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潜龙出海 磐正S754接口NF4板新品多图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27 太平洋电脑网

  文/熊 壮

  但是自从去年年底的首款采用nForce4系列芯片组的主板推出市场后,nForce4系列芯片主板的强劲性能使得发烧友们开始不再满足于nForce3主板的性能,而都将期待的目光聚焦在功能异常丰富的nForce4系列芯片主板上。

  不过问题也同时出现了,即使采用低端型号的nForce4系列芯片的主板,价格也普遍在千元以上,与3代中高端nForce3 250GB的价格形成了300-500元左右的价差;Socket939的CPU以NewCastle核心的A64 3000+为例,与相同核心的S754 A64 3000+也有将近200元的差距。虽然939支持双通道内存的规格似乎颇具说服力,但实测的结果证明双通的性能提升并非立杆见影,如果将为了实现双通道而额外花费在主板和CPU上的资金转为投入显卡中,获得的性能提升甚至可能会更大。另一个重要因素则是,即目前对nF4有强烈购买欲望的消费者,他们往往对硬件有更高要求,也许是疯狂的游戏迷,他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是,在平台升级后,他们手头上性能不弱的主流AGP显卡,可能就要搁置一旁,而需重新购买PCI-E接口的新卡,这无疑又是一笔可观的开销。

  正因如此,nVidia推出了nForce4系列芯片中最低的入门级型号nForce4-4X,它在拥有nForce4系列芯片组绝大多数功能的同时,主板厂商可以选择搭配便宜的Socket 754处理器接口平台,传统的AGP 8X显卡接口,单通道的DDR400内存,这一芯片的推出,填补了nForce4与nForce3系列芯片组之间的空白。

  这次我们太平洋评测室收到了主板厂商--磐正(EPoX)的EP-8NPAJ主板,该主板正是采用了nForce4-4X芯片组,所以该主板的上市价格非常便宜,只卖799元。刚好贵出自家的nForce3 250GB主板整整100元。

潜龙出海磐正S754接口NF4板新品多图赏析
磐正EP-8NPAJ

  磐正EP-8NPAJ采用了Socket 754接口,支持Athlon64与Sempron系列处理器,支持PCI-Express X16显卡接口,支持4个SATA硬盘接口,支持Raid功能,3条DDR400内存插槽,板载千兆网卡与6声道声卡

潜龙出海磐正S754接口NF4板新品多图赏析
磐正EP-8NPAJ

  该主板采用了成熟的三相供电设计,供电电容用料扎实,设计优秀,全部采用日系的三洋电容。

潜龙出海磐正S754接口NF4板新品多图赏析
磐正EP-8NPAJ

  该主板配备了3条DDR400内存插槽,最大支持3GB容量的内存。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