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与英特尔引起同门对战 谁是最强SLI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3:25 天极yesky

  文/八戒

前言:

  在短短的几个月里,NVIDIA的SLI就成为了发烧友们追捧的对象。最近,NVIDIA宣称它售出的nForce4 SLI芯片组数量已经超过了750000,即使配备一套SLI系统的成本、功耗都相当惊人。很明显,NVIDIA SLI系统的确触动了正在寻求超级图形显示系统的狂热玩家们的神经—因为SLI系统正好迎合了玩家们的喜好。现在,这一技术已经基本成熟,而且SLI系统部件的售价也已经降到可接受水平。与此同时NVIDIA也正考虑着SLI技术下一个发展方向。

  在此之前,SLI技术仅仅只有一种平台可以提供支持,那就是基于NVIDIA nForce4 SLI 芯片组的AMD Athlon64 Socket-939系统。AMD Athlon64处理器和nVIDIA GeForce 6800系列显卡的结合已被证明是相当成功的,并且在众多基准测试中都体现了无与伦比的性能,也成为了全世界游戏玩家的梦幻配置。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高端英特尔平台却缺乏类似的解决方案,不支持多显卡系统成为了高端游戏玩家背叛英特尔的主要原因。

  自从SLI技术出现之后,屡遭挫折的英特尔开始转向nVIDIA寻求帮助。这两家公司最终解决了拖延已久的芯片组定价问题,并达成了交互授权协议:允许nVIDIA推出支持Intel系统的nForce4 SLI芯片组。在这样的背景下,NVIDIA nForce4 SLIInetl Edition诞生了,也让Pentium 4系统迎来了SLI时代。在4月初NVIDIA正式发布了这款划时代的产品,一个月后基于Intel平台的nForce4主板就开始在市场上出现。

  不过,随着nForce4 SLIInetl Edition主板的现身,也带来了一个有意思的话题:这两个平台中,到底那个才是最佳游戏系统呢?在近一段时间里,网上纷纷传言nVIDIA nForce4 SLI Intel版性能不及AMD nForce4 SLI系统。

  因此,为了解开大家心中这个疑团,今天我们准备了英特尔、AMD两个阵营中最快的单核心处理器:Pentium 4 Extreme Edition 3.73 GHz、AMD (Athlon64 FX-55及相对应的nForce4 SLI平台。另外,我们还找来了两款崭新的GeForce 6800 Ultra 512MB PEG显卡……这一切可以让我们组建出全球最出色的SLI系统!

AMD与英特尔引起同门对战谁是最强SLI系统
配备双GeForce 6800 Ultra 512MB显卡的Intel、AMD nForce4 SLI主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