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罗技SpaceBall5000轨迹球鼠标试用初体验(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11 CG杂志

  文/丁越

罗技SpaceBall5000轨迹球鼠标试用初体验(4)
左右手使用

    交互中的应用指的是美术师以不同的模式查看三维场景并对场景做出修改的过程。一个轨迹球设备为什么要配置这么多的按键?主要是为了避免冲突,3d studio max用户通常会自定义一些热键辅助操作,而这些热键往往会和3d studio max系统热键相冲突。举个例子:我将“Mesh smooth”设置为一个键盘上的组合键:Alt+X,但是这个组合键默认是“将物体变成透明”这个功能,用户只有将冲突的功能键再改成别的组合键,但是发现又产生了新的冲突……
现在有了3d connexion上的扩展按键,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下面是一个简单的切换顶点组(Vertex Group)的功能:我定义SpaceBall5000上的“2、3、4”键分别是三组不同的顶点组,在模型的不同位置,通过分别按这三个键,我就可以同时控制这三组顶点了。

罗技SpaceBall5000轨迹球鼠标试用初体验(4)
3d studio max下小试身手

罗技SpaceBall5000轨迹球鼠标试用初体验(4)
左右手使用

    用户可以将不同的按键配置方案保存成文件,比如建模、浏览场景、调角色骨骼动画等。

罗技SpaceBall5000轨迹球鼠标试用初体验(4)
软件使用

    在Photoshop中,轨迹球也有着良好的应用性。在图形的缩放功效和平移中体现得尤为突出,这里就不具体介绍了。

    3Dconnexion称,全球有超过250000位设计师正在使用轨迹球控制器,通过使用这款轨迹球控制器,用户的设计效率能提高30%。不过对于初次使用它的朋友来说,配合鼠标使用,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慢慢习惯,尤其是习惯了操控键盘快捷键的朋友会需要更长的时间去适应它,而且超过4K的高昂价格也让普通用户有些难以接受。

附技术规格:

◆ 光学无磨损度量衡系统
◆ 12个可编程按钮,轨迹球可根据个人喜好调节灵敏度
◆ 串行或USB接口
◆ 重量1磅(0.45公斤)
◆ 尺寸213mm×67mm×152 mm
◆ 保质期 3年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