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有声则灵:慧海大众品味D-8360音箱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45 太平洋电脑网

  文/dangc

有声则灵:慧海大众品味D-8360音箱评测(3)
背面铭牌

有声则灵:慧海大众品味D-8360音箱评测(3)
卫星音箱

  接下来出场的就是卫星音箱了,前面板的设计和低音单元一样,由于音箱的结合比较紧密,所以笔者没有把前面板拆下,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隐约地看到在前面板的后面,是一个3寸的全频带单元,纸盘结构。

有声则灵:慧海大众品味D-8360音箱评测(3)
慧海D-8360

 测试篇:

  整套音箱的配件就只有一条双头的音频线及说明书,没有更多花俏的东西。下面是这套音箱的详细技术规格:

输出功率 15W+6W*2(RMS)
扬声器单元 低音喇叭:4"/4Ω
卫星喇叭:3"*2/4Ω
频率混响 30Hz-200Hz 200Hz-20KHz
信噪比 >=78dB
电源 ~220V/50Hz 50W
主机尺寸 D266*W195*H195(mm)
副机尺寸 D266*W115*H160(mm)
产品价格 人民币168元

  测试平台:

CPU Pentium 4 560(Prescott、3.6G)
主板 MSI 925XE NEO
声卡 Audigy 2 ZS
驱动 Creative创新Sound Blaster Audigy 2 ZS/Sound Blaster Audigy 2系列声卡最新1.84.55R1官方正式版驱动包

  我们采用性能非常优秀的Creative创新Sound Blaster Audigy 2 ZS进行测试,声卡驱动为Creative创新Sound Blaster Audigy 2 ZS/Sound Blaster Audigy 2系列声卡最新1.84.55R1官方正式版,这样搭配的目的是为了不让音源方面成为测试的瓶颈,我们的测试采用普通CD,MP3,CS游戏三项,其中后两项是模拟实际的应用的。

  试音感受:

  在普通CD上,我们用的是惠威的试音碟,在听《高山流水》时,细节还原的能力还算不错,尽管没法与高端的产品效果相比较,但是在这个价位上可以做到这种效果已经很不错了;接着是MP3音乐的试听,这种有损压缩的音乐其实一直被传统的音响发烧友所排斥,但是我们认为在电脑上听MP3音乐是非常普遍的应用环境,在MP3音乐上表现的差异具有直接的意义。测试感受是:在人声上,D-8360的表现力十分不错,高音清晰,中音明亮,细腻程度与高端产品差距并不算大,可惜的是重音方面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可能这与输出功率偏低有关,没有把力量体现出来;最后我们用了CS来测试音箱的定位,在dust2游戏途中,音箱的定位十分准确,左右的脚步声都听得非常清楚,空间感很好。

  总结:

  性能小结:在200元以内的产品中,慧海D-8360的音质算是不错的了,在外观方面设计还是有点讲究的,不过具体是否取悦消费者,就只能是看用户自身的感觉了。

  导购分析:在文章开头已经指出,在目前200元内的音箱产品是非常多的,特别是一些销量较大的品牌,其低价产品在市场上很是吃香。所以慧海D-8360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真是不少。慧海D-8360的优势在于其性价比方面在同等价位中算是比较出色的,适合追求性价比的朋友使用。

[上一页] [1] [2] [3]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