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你的网卡到底能跑多快 一步一步学网卡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38 太平洋电脑网

  文/阿土

DU Meter 曲线图:

你的网卡到底能跑多快一步一步学网卡评测(2)你的网卡到底能跑多快一步一步学网卡评测(2)
DU Meter测试

  启动DU Meter后,Meter曲线图窗口亦会随之打开,显而易见,这个曲线图窗口能够让你随时轻松得知数据的传输情况,右边平滑的下载数据曲线图,表明网卡在整个传输过程中都能够稳定在一个速率上面,左边的上传数据曲线图高低不平则说明网卡的工作稳定性有待改善了,从这个曲线图窗口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网卡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其稳定性能否得到保证,一个传输速率能够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的网卡才能确保其传输速度。测试中,我们可以通过观测曲线图的平滑程度,断定网卡的传输稳定性优劣。

Qcheck:

你的网卡到底能跑多快一步一步学网卡评测(2)你的网卡到底能跑多快一步一步学网卡评测(2)
Qcheck软件

  NetIQ是全球领先的系统管理,安全管理,Windows管理和网络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该公司出品的Chariot是业界著名的多功能网络测试软件,Qcheck是Chariot suite的一部分,是一个免费的网络测试工具,能够对TCP、UDP、SPX、IPX协议网络的响应时间、带宽、串流传输质量进行测试。

  为了让大家能够明白评测的结果究竟说明了什么问题,想来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上面提及的四个网络协议。为了能让互联网上的各台电脑互相通信,人们制定了一系列的网络协议,电脑与电脑之间便必须按照这些规定发送和接收数据。其中TCP(传输控制协议)因具备相当的可靠性而成为使用最广泛的网络协议,没有了TCP协议就没法上网,于是,在TCP协议下的网络数据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网卡在实际使用中的快慢。而UDP(用户数据报协议)则是网络上的视频和音频应用所常用的协议,因其可靠性不及TCP协议而导致普及率不及后者,但在日常的网络应用中依然占据着相当的比重。IPX/SPX协议则多是在局域网联机游戏的情况使用的协议,除此之外使用率并不高,而且在Qcheck中要测试这两个协议的网络情况需要第三台机作为控制台,才能对另外两台测试机间的网络参数进行测量。由于现阶段局域网游戏对网络的要求并不高,所以一般没有必要大费周章对这两个协议进行测试。

你的网卡到底能跑多快一步一步学网卡评测(2)
Qcheck软件界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