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烧也不能太离谱:中高端PCIe显卡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6:54 IT.COM.CN

  文/Hardware4Ever

    DOOM 3、半条命2、反恐精英:起源等新一代3D游戏的推出对不少玩家配置都是个严峻的考验,在加上近期魔兽世界公测的推出,如果想流畅的运行,恐怕在旧平台上就必须面临完全的升级了。

  PCI-Express接口(以下简称PCI-E)的出现,正是为新一代的3D技术所定身量制,能够彻底的解决原有AGP 8x所不能实现的高带宽数据量传输和提供更高功耗的问题。但中低端PCI-E显卡由于其本身成本限制,所采用的技术较高端有所保留,因此性能上较原有AGP 8x显卡没有太大提升,而在游戏画面的显示效果也无法游戏发烧友们满意,因此高端的PCI-E显卡自然成为游戏玩友的及时之需。但对于动辄3000元以上的顶级PCI-E显卡购买起来并不现实,而且作为一种电脑硬件,高端PCI-E显卡也无法逃脱半年一年为周期的贬值过程,因此精明的玩家都知道购买起来并不划算。

  不过近来困扰游戏发烧友的高端PCI-E显卡价格问题最近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ATINVIDIA两大显卡芯片厂商已经把战线由PCI-E的中低端市场转移到了中高端市场,以前高高在上的GeForce 6800系列和ATI X800系列都大幅度的“跳水”,而定位稍低的GeForce 6600GT和X700也展开了残酷的杀价,整个PCI-E显卡市场呈现出一片降价浪潮。

ATI 中高端性价比PCI-E产品线

RADEON X800

烧也不能太离谱:中高端PCIe显卡导购
图为:RADEON X800

  RADEON X800是ATI去年早期发布的PCI-E产品,目前更高端的X850已经替代X800担任挑战NVIDIA的高端产品线的任务,X800自然退居二线,为提高X800的竞争力,加大高端PCI-E市场的占有率,ATI推出了更先进了0.11μm制造工艺的新款X800,X800 256MB/256Bit价格也降低了30美元,目前的价格为199美元,因此反映到国内2000元以内的价格便可以拿下X800。

RADEON X700

烧也不能太离谱:中高端PCIe显卡导购
图为:RADEON X700

  RADEON X700是去年后期,X600在市场上反映不理想,ATI为进一步提升占有率,所推出的一款定位替代X600的全新显卡芯片,为担当NVIDIA GeForce 6600系列狙击手的任务,于X800配合在两个价格层次内对GeFore 6600系列进行围剿,ATI也将X700 128MB/128Bit DDR3版本做到1000左右的价格内,而之前的定价则在1300左右。

NVIDIA中高端性价比PCI-E产品线

GeForce 6800

烧也不能太离谱:中高端PCIe显卡导购
图为:GeForce 6800

  作为NVIDIA重振高端河山的GeForce 6800实力当然不可小窥,自发布之日就一直凭借其强大的性能牢牢的占据了高端显卡的市场。不过,随着ATI RADEON X800的低价杀入,GeForce 6800系列显卡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竞争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NVIDIA当然不会坐以待毙,推出了基于NV42核心的6800LE和6800。同样在2000元左右的价格档次沉稳面对ATI的挑战。

GeForce 6600GT

烧也不能太离谱:中高端PCIe显卡导购
图为:GeForce 6600GT

  GeForce 6600GT同样在市场上属于很有人气的产品,它基于GeForce 6800的架构,经过简化流水线而来,与中端的6600标准版只是频率上的差别。经过的长期的市场考验,6600GT的性能和稳定性已经获得的玩家认可,面对来自ATI RADEON X700的挑战,6600GT只需提高成品率,来进一步降低成本,便可轻松应对,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价格在1300左右的GeForce 6600GT显卡,凭借比X700更高的性能,在高端也很有号召力。

  从上面的一些市场分析可以看出,随着高端战线的全面展开,对于需要购买高端PCI-E显卡的游戏发烧友来说,时机已经成熟,下面IT世界硬件版就为近期有购买打算的朋友准备了多款高端性价比PCI-E显卡供其购买参考。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