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好时机:黄金周过后500元超值显卡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3:55 太平洋电脑网

  文/足球队

    传统的淡季从4月已经开始了,根据厂商和商家的反映,4月的第一个星期开始,市场似乎马上降温。主要热销产品例如Radeon9550和FX5200等入门级别产品出货量在降低。旺季忙于铺货,淡季忙于产品线重整和更多市场炒作似乎成为板卡厂商的共识。4月AGP大反攻成为淡季最大特色,ATI和NVIDAI本年度首回合大战时打响,4月份也深深打上了“AGP”的烙印。

  这场4月AGP大反攻的攻势看来,ATI似乎采取了主动,并采用了集团军推进的模式,气势颇盛。X800XL火拼6800GT拉开了“4月AGP大反攻”的头炮,我们很快就迎来了第二波的AGP大战。武装GDDR3并拥有双256规格的X800低价1999元杀出,来势汹汹的X800遭遇当年颇受欢迎的6800标准版。

  ATI动用了整个2005年第一季度的时间去重整的X700系列的产品线。AGP战火不断升级,X700和X700Pro得益于Rialto桥接芯片快速实现了对AGP的支持。 8管线+GDDR3高速显存成为千元级别显卡的新特征,X700GDDR3以999元的价格打击着“定位尴尬”的Geforce6600 TSOP。

好时机:黄金周过后500元超值显卡导购
图为:无硝烟的战争!Radeon9550和6200A之争甚少展开价格战

  4月AGP焦点之战集中在Radeon9550和新生的6200A身上。驱动程序的不断完善和超频能力的逐渐释放,加上原生AGP接口,使得6200A的市场前景广阔不少。原先雄霸中低端的Radeon9550军团不断的提升频率和增大显存的容量,力保市场份额。无硝烟的战争却是最激烈的战争,Radeon9550和6200A之争甚少展开价格战。

  “4月AGP大反攻”过后,我们迎来的是“5月PCI-E前哨战”Intel在4月22日发布新一代PCI-Express旗舰芯片组i955X,865PE/848这些AGP平台的供货持续吃紧,915系列的价格持续下滑,Samsung大幅调低DDR2的价格、NVIDIA和ATI下一代旗舰PCI-Express产品发布将近……业界巨头推广PCI-Express平台的步伐加大。PCI-Express平台将会在6、7月份发生大地震,而5月成为各大巨头试探市场的好时机,前哨战不可避免的打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