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奸商教你如何对付奸商:防黑招数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3:44 太平洋电脑网

  文/DIY栏目

    随着电脑利润的不断下降,经营电脑配件的一些商家们经常耍些小聪明去获取用户更多的利润!不过,除了与你正面交锋的奸商(出售劣质、假货)之外,还有一种另类的奸商群体,他们就是积极活跃在各类装机店中,不但从事着电脑维护及维修的工作,而且还充当着“炒货”的角色。然而,很不幸的是,笔者就曾经是这样的一个维修人员,说来真是惭愧啊!其实,我们也只是老板旗下的几个爪牙而已,只是拿了老板的钱财,自当要替人家消灾罢了,咱们这一行!可是躲在暗处的,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由于许多装机者在装机的时候往往会找一个懂电脑的朋友相伴,因此我们的“东家”在给用户装机的时候,“能蒙则蒙”的招数经常被识穿,弄不好还被消费者投诉!我们可不一样,因为我们可以在维修过程中充分施展自己的“偷梁换柱”、“移花接木”、“故弄玄虚”大法,特别是碰到一些一知半解的所谓高手,蒙起来非但得心应手,而且还要他们“心服口服”。

  其实,售后维修服务中的欺榨伎俩虽说不少,技术人员在“东家”的驱使压迫下,不得不变着花样来欺骗消费者,但是总结起来本质上也就是那么几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另类奸商”的一些常见手法吧!

  1、“偷梁换柱”大法

  这招是对付一些假高手的,他们只是装过电脑,但是对电脑性能根本就不了解,年龄多为30岁以上。这种所谓的老手喜欢要面子,在朋友面前吹着自己怎么懂电脑,我们只要不断地赞赏他们,他们头脑一热,钱就马上到手了……

  不少硬件在设计时由于针对不同的定位,造成了一个硬件可能有多个版本,以ATI公司的显卡来说吧,ATI Radeon 9200系列就有ATI 9200公版、ATI Radeon 9200简化版和9200 SE版之分。更复杂一点儿的ATIadeon 9600系列更是有四个型号: Radeon 9600XT、Radeon 9600 Pro、Radeon 9600和Radeon 9600 SE。这些版本的9600,虽然都采用一个Radeon 9600的标号,然而其各个版本之间的价格差距,多则几百元,少则数十元(如图1)。正是这种相同的命名方法,给我们钻空子“偷梁换柱”造成了可乘之机。

奸商教你如何对付奸商:防黑招数大揭秘
图1,SE版与标准版价格差距几百元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