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经典战役硬件版(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4:29 PCPOP-电脑时尚

  文/linuo

反法胜利的标志——攻克柏林 VS K8与P4的强强较量

    1945年4月30日,苏联红军攻占了纳粹德国的最后堡垒柏林,结束了盟军在欧洲战场的最后一仗。希特勒也在这一天从历史上消失了。攻克伯林是赢得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标志。

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经典战役硬件版(3)
图为:攻克柏林

    战役详解:

    1945年4月15日凌晨5时,苏军打响了攻克柏林的战役。

    在140多盏大功率探照灯的照射下,苏军的上万门火炮、迫击炮开始了猛烈的轰击,接着轰炸机在德军阵地上倾泻下如暴雨一般的航空炸弹,沿奥德河与尼斯河一线,惊天动地的爆炸仿佛要将大地撕裂,弹片裹在灼人的烈焰中冲天而起。在苏军整整30分钟的炮火压制中,德军阵地未发射一发炮弹。

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经典战役硬件版(3)
图为:苏军打响了攻克柏林的战役

    整整一个白天,苏军发射了120多万发炮弹,势不可挡的炮火打击令德军的防线在几乎没有抵抗的情况下被摧毁了。紧接着,苏军集中了最强大的兵力攻克了被称为“柏林之锁”的泽洛高地。一旦越过泽洛高地,就是便于坦克军群进攻的开阔平原了。及至4月18日,苏军全线突破了德军的奥德河、尼斯河防线,并以250万人、4万多门火炮、6000多辆坦克、7000多架飞机之巨大兵力,对柏林形成了围攻之势。

    硬件市场战役:K8与P4的强强较量

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经典战役硬件版(3)
图为:K8

    两大品牌处理器之间的竞争可谓是越演越烈了,从AMD抢先把采用64bit运算技术的处理器推出到如今的价格下调的这段时间里,Intel方面终于感觉到了压力。不过,我们应该惋惜的是,64bit的操作系统迟迟没有跟进,这严重影响了AMD K8处理器的推广。幸好的是,Athlon64处理器向下兼容了32bit的OS,这让它与Intel P4处理器之间的强强对话才有了实质上的意义。

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经典战役硬件版(3)
图为:K4

    如今,随着多款套装的上市,以及K8处理器价格大幅度跳水,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青睐于选购Athlon64产品。面对如此情况,Intel方面依然没有急于推出基于64bit运算的处理器,而是力捧全新平台,LGA775的P4上市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不过,在该产品还不成气候的今天,似乎AMD的K8处理器在这场大战中已经略胜一筹了。在被Intel在高端市场中压制了N年以后,AMD能否“攻克柏林”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