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五一攒机不求人专题 > 正文

说超值 还看AMD:4000元学生学习游戏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5:29 IT168.com

  文/茫点

    对于广大的资金并不是宽裕的学生朋友来说,电脑用途一般只有两个:

    1、在日常学习中使用。比如:简单的图形处理:Photoshop、3D MAX;简单的编程:C++,VB等。

    2、闲暇时间用来上上网,玩玩普通的游戏。

  分析上述两个要求,简单的编程和上网对电脑的要求相当低,甚至两年前的配置毒龙800也足可以胜任。而图形处理和部分大型3D游戏,虽然对机器的的性能要求较高,但对于大部分的普通学生来说,图形处理都是入门级的;游戏也大都以对电脑配置要求并不是很高的,CS、魔兽为主。我们可以发现,如果本着够用就好的想法来攒机的话,其实一般学生用机的配置要求是相当低的。

  为此,我们本着够用为主,性价比优先的原则,为朋友们精心打造了下面这个“4000元的学习+游戏”配置。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主板 磐正8KRAI-A 450
CPU 闪龙2200+盒装 455
内存 Kingston 512M DDR400 380
硬盘 希捷160G/IDE/2M散装 660
显卡 磐正9550战斗版 500
光驱 先锋 银炫锋II DVD-122E 235
显示器 飞利浦 107S6 950
声卡 ——  
网卡 ——  
机箱 长城300P4+普通机箱 300
电源
键盘 飞利浦“轻音乐”键鼠套装 108
鼠标
总计    4043

CPU:闪龙2200+盒装

说超值还看AMD:4000元学生学习游戏配置
图为:闪龙2200+盒装

说超值还看AMD:4000元学生学习游戏配置
图为:闪龙2200+盒装

  AMD的闪龙系列处理器虽然较之前的Athlon XP处理器在性能上相差甚多,但凭借其相当低廉的售价,性价比优势还是显而易见的。再加上AMD现在在力推K8平台,K7时代马上就要过去。各大厂商均纷纷将旗下K7主板下调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价上。总体下来,性价比的就更加超强。

  主板:磐正8KRAI-A

说超值还看AMD:4000元学生学习游戏配置
图为:磐正8KRAI-A

  磐正的主板一向以做工不错,用料实在,稳定性好而闻名。磐正8KRAI-A基于VIA KT600 + VT8237芯片组,支持AMD SocketA全系列处理器,支持FSB 400MHz。

  拥有两条内存插槽,只支持单通道DDR400内存;拥有一个AGP 8X和五个PCI插槽。另外,这款主板还板载ALC65X解码芯片,提供6声道音效输出;板载VIA VT6103芯片,提供10M/100M网卡接口

 [1] [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