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总结:八大显卡厂商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39 PCPOP-电脑时尚

  文/菠萝蜜

    最新消息,Jon Peddie市场调查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8大显卡厂商的PC显示芯片出货量为6020万块,相比去年第四季度下滑6.2%,不过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Peddie称台式机显卡出货量下滑严重,想比上一季下降8.2%。

今年第一季度总结:八大显卡厂商排名
图为:ATI在第一季度继续领跑

    ATI在第一季度继续领跑,但其出货量相比上一季也下降了9个百分点。然而今年第一季有6家厂商出货了1460万块移动显示芯片,相比上一季猛增40.8%,与业绩滑坡的台式机显卡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集成显卡在本季大获全胜,Intel打败ATI成为移动市场的最大供货商,其市场份额由上一季的39.5%提高至50.8%。

    本季8大主要显卡供应商的出货量排名为Intel、ATI、NVIDIA、VIA、SIS、Matrox,XGI,最后是3D Labs、Creative。这些厂商最新的市场份额为:Intel 43.1%、ATI 26.1%、NVIDIA 17.9%、VIA 6.9%、SIS 5.4%、Matrox 0.33%、XGI 0.25%、3D Labs、Creative 0.02%。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