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验证世界纪录:响应时间最快的LCD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6:06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

前言:一直以来,响应时间的快慢都是作为液晶显示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而受到液晶材料的限制,目前从物理上提升液晶显示器面板响应时间已经比较困难。但是作为最吸引消费者的指标,厂商们还是不遗余力地用各种办法去提升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今天我们评测的一款产品就采用了一定的技术而令到响应时间有了重大的突破,它就是来自优派的VX924,拥有全球最快的4ms灰度响应时间。

一、产品&技术介绍

  VX924的最大特色就是在于其灰度响应时间上,是目前全球最快的产品。送测产品为工程样机,外观上与优派之前的同系列产品一样。液晶面板用的是友达最新的M190EN04 V.5,目前在友达官方主页上还没能查到该液晶面板的技术资料。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液晶面板的响应时间肯定不会是4ms的,之所以VX924能够达到4ms的响应速度,是用了芯片控制技术“加速”达到的效果。

验证世界纪录:响应时间最快的LCD测试
图为:优派VX924--拥有全球最快的灰度响应时间

  而这个加速技术就是近期炙手可热的Overdrive技术了。其实应用这个技术的产品并不只是优派这个VX924,我们较早前评测的明基Fp71V+及Fp91V也是应用了这个技术的产品。我们在当时就已经可以感受到了这个Overdrive技术的威力:可以明显地提高灰阶响应时间。

  在这里也再次地解释一下灰阶响应时间的意义:在传统响应时间计算方式下,所描述的是液晶分子从“黑-白-黑”的过程。这种“黑白”响应时间一般来说是比灰阶响应时间要长的,例如一台传统的25ms液晶显示器其灰阶响应速度可能超过60ms甚至80ms。所以,以黑白黑为响应时间标准无法全面表现LCD真实的反应速度。而且从应用环境来看,黑白的界面交替也没有灰阶交替来得频繁,特别是在游戏中的表现,所以,灰阶响应时间(GTG,gary to gray)对于实际的应用来看,更能真实地反映出显示器在大多数情况下的响应速度。

验证世界纪录:响应时间最快的LCD测试

验证世界纪录:响应时间最快的LCD测试

验证世界纪录:响应时间最快的LCD测试

验证世界纪录:响应时间最快的LCD测试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