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用LED打造超绚机箱内的灯光改造工程(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8:55 IT.COM.CN

  文/ape

第三部分,简单实用的机箱亮化改造工程。

   结合前面介绍的产品,我们来逐步分析,如何从一点一滴开始,对机箱进行“装修”,做好机箱的亮化工程。

1.DIY LED发光板。

用LED打造超绚机箱内的灯光改造工程(5)
图为:DIY LED发光板

  首先就是材料的选择,这么建议选择3.3V的LED。我们见到的发光LED风扇,都是采用的4个3.3V的LED串连分压而成。便于设计电路,而且容易买到。(各电子市场都有,一般在0.5-1元每个)。试验板,小块PCB,1-2元每块。热溶胶棒固定用,0.5元每根。分压电阻680欧,2元100个,足够用了。3.3V的LED使用12V直流的话,我们串连一个680欧姆的电阻分压,这样LED得到的电压一般在3V,比较合适。下面我们详细来介绍如何DIY LED发光板。

用LED打造超绚机箱内的灯光改造工程(5)
图为:DIY LED发光板

  首先可以将按照我们机箱里空间,确定适合的安装尺寸,将试验板用线锯切割成适当大小的形状。切割完毕后,用小锉,轻轻打磨PCB的边缘,去掉毛刺。为了突出灯光的效果,我们用白色的自喷漆(8-10元)分多次,均匀的喷几边。为了美观,这里将电线也进行了锡化改装(下面我们有详细的介绍)。然后就是LED的插板了。这样,正负两极分别插入两个电路,方便我们走线。

用LED打造超绚机箱内的灯光改造工程(5)
图为:设计了两种电路

  图中,设计了两种电路,上面的并联电路,两个LED先并联,然后公共的正极和负极分别再连接到总线上。这里我们没有采用680欧姆的电阻进行分压,所以应该直接用3.3V供电。如果给两个LED并联后,再串连一个680欧姆的电阻,然后再连到总线上。这样就可以使用12V供电了。下面是串连电路,采用了4个LED先正负极串连,然后再并联到总的12供电电路上。这样4个LED分压,每个在3V,符合3.3V LED的电压使用范围。电路简单,效果也很好。我们见到的发光LED风扇,就采用的这种电路。然后就是焊接引线了,为了防止细线的折断,这里我们用热溶胶进行了固定。效果非常好,同样用热溶胶粘了两块硬海绵。然后在硬海绵的另一端也摸涂上受热融化的热溶胶棒,立即安装到干净的机箱内部的位置上,1分钟后,热溶胶冷却,便把电路板子牢牢的固定到了机箱内壁了。非常的简单使用。做好以后,如下图,左面是并联电路的LED电路设计方案,右边是串连电路的LED设计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