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极具争议:定制B计划单挑漫步者S2000音箱(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8:17 天极yesky

  文/慕容飞雪

总结 两条通往pc-hifi之路

  以上两个方案我觉得都不错,二者都具备良好的效果,具备PC-HIFI的条件,而且投入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不至于太大,否则就没有意义了,还不如传统音响设备直接拿到电脑上来使用。

A计划总结

  A方案采用中高端声卡+高端音箱,简洁实用、美观大方,可以保证大多数时候的听音需求,远比那些百货商场的同等价位的家庭影院效果好。但是声卡上要求不能降低,否则当需要声卡模拟输出的时候,比如连接耳机,就有一定的困难,不能较好的表现耳机的效果,从而不得不被迫更换声卡。而且,音箱在晚上还要考虑不影响他人,就不得不压低音量,要想任何时候都享受,就不得不添置耳机,加大了整体投入。

B计划总结

  B方案采用数字输出较好的中低端声卡+解码器+中端有源音箱+优质耳机,在保证音质的前提下,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自行决定是听耳机还是音箱,可以得到更加出色的音质,而且不影响他人;听音箱,则可以体验震撼的感受,这个感受不光是耳朵上的,还有身体上的。而且这个方案已经把耳机作为一个组件考虑进去了,不必再追加投入。如果觉得资金上紧张,还可以考虑耳机或者音箱的适当改变来得到平衡。

  缺点则有系统繁琐、连线变多,而且在解码器没有耳机输出又没有音量调节的时候,只能从播放软件中调节,显得有些麻烦,还不得不采用转接口来连接耳机。因此,我给PC-HIFI的新加入的定义是,在保证听音需要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换取更大的灵活性和通用性,满足更多方面的需要。所以我更看好B方案的思路,也就是中高端音箱+合适的声卡+解码器+合适的耳机。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