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 X2超详细测试(2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6:57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译站:石头

多任务处理场景2:文件压缩

  对于我们的下一个测试,我们模拟两个强调硬盘的任务同时执行的情形:在导入260MB的PST文件到Outlook 2003的同时压缩Firefox源代码。你将注意到这是我们原先创建测试的适度修改版本。我们修改了测试,改为压缩Firefox源文件,而不是单个较小的文件了;原因在于我们想要(从文件大小/数量来看)更有现实意义的测试,以便能够更好地了解测试对象。

  我们再次运行与上一个测试中相同的Firefox和iTunes任务,然后有如下操作:

  1)打开Outlook。
  2)开始导入260MB的PST。
  3)启动WinRAR。
  4)压缩Firefox源文件。

  在这个测试期间WinRAR是前台运行的应用程序。

  在这里,我们留意两个方面:WinRAR花费多少时间来压缩我们的测试文件,以及在WinRAR进行压缩的时间内有多少封E-mail被导入到Outlook中。让我们来看一看结果: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24)
图为:文件压缩

  在这里Pentium D 840是最快的CPU,甚至比支持HT的Extreme Edition 840还要快,后者居然垫底。更让人感兴趣的是FX-55,作为一个单核心CPU,它表现得比两个双核心芯片还要好。记住,Windows的调度程序默认会让前台任务优先运行,那就是为什么在这里会看到FX-55有如此抢眼表现的原因了。但让我们来关注一下在后台运行的其它主要任务,比如Outlook PST导入: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24)
图为:Outlook PST导入

  更新:有读者指出,在这里我们应该看重的是在压缩任务正在运行的时候每秒钟导入的E-mail数量。关于这些数字,事实上是Intel Pentium D 840领先,而AMD排第二。所有的双核心芯片都大幅胜过了单核心Athlon 64 FX-55,并且我们再次看到Hyper Threading也不是无往而不利的,因为在这里Extreme Edition居然跑得比普通的Pentium D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