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 X2超详细测试(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6:57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译站:石头

双核心服务器性能:AMD的Opteron x75系列

  我们对AMD的双核心新产品所做的第一个比较是关于服务器领域的 - AMD的新CPU将首先在那里打响名头。当然了,没有评测是在毫无乐趣中完成的,这个双核心的也不例外。

服务器测试平台

  AMD

  我们的双核心样品是几个星期前从AMD拿到的,大大超前于四月21日的投放日期。在样品抵达的时候,我们没有一块供我们测试使用的稳定的服务器主板。我们手头上的Tyan S2891主板还在等待BIOS升级,不推荐搭配双核心产品使用。按照AMD的推荐,我们选择了Tyan S2895工作站主板,那是AMD检验过能稳定运行的。在一块工作站主板上运行基于服务器的基准测试让我们感到不自在,并且觉得由AMD推荐一块基于服务器的主板会更合适。话说回来,S2891和S2895两者是非常相似的,并且都基于nForce 4芯片组,所以性能实质上是一样的。

  Intel

  Intel预计会在2006年的第一季度推出它们的双核心Xeon处理器。所以我们从Intel拿来了它们最新的Xeon MP系统,因为本质上我们是在拿4P系统对抗搭配我们实验室中现有硬件的双Xeon。像往常一样,Intel献出了它们的SR4850HW4 4P系统,连同4个Cranford 3.6 GHz 1MB L2缓存处理器和4个Potomac 3.3 GHz 8MB L3缓存处理器。

  SR4850HW4系统采用新的Intel E8500服务器芯片组(Twin Castle),它最重要的就是包含了一个运行在667MHz下的双总线构架,较老式Xeon平台上的400MHz有大幅提升。Xeon是迫切需要前端总线带宽的。除了新的总线构架之外,E8500使用了DDR2内存,符合当前基于DP的Xeon系统的标准。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6)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6)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6)
图为:服务器测试平台

  在我们开始Intel新平台上的测试之时,我们很快就认识到了SR4850HW4的另一个“特性”。在打开系统包装并装配好之后,我们以系统设定的默认配置启动。系统根本没有反应。离这篇文章发稿只有2-3天的时候,我们还不能运行基准测试。我们用E-mail跟Intel联系,不到5分钟就有一个工程师给我们打来了电话。在几分钟的通话之后,该工程师问道,“你们把系统接到哪了?”我们回答说是实验室中的墙上插座。然后他道出了故障的原因,原来系统需要208V来供电。接下来就好办了,在一个钟头之内我们就装好了Windows。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6)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6)
图为:服务器测试平台

服务器测试硬件配置

  AMD:

    • 主板:Tyan S2895
    • 内存:4GB Kingston PC3200 ECC(2GB用于Web基准测试)
    • OS:Windows 2003 Enterprise/Windows 2003 Web Edition(Web基准测试)
    • RAID:LSI Logic 320-2加上8个Seagate 15K Cheetah组成Raid 0

  Intel:

    • 内存:4GB Infineon DDR2
    • OS:Windows 2003 Enterprise/Windows 2003 Web Edition(Web基准测试)
    • RAID:LSI Logic 320-2加上8个Seagate 15K Cheetah组成Raid 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