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 X2超详细测试(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6:57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译站:石头

产品线 -Athlon 64 X2

  正如我们早先提到的,Athlon 64 X2要到六月份才正式发布。虽然AMD有意识地在它们的上市问题上含糊其词,但看起来它们的计划是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向整机制造商和OEM提供Athlon 64 X2系统,而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推出零售产品。

  对于AMD而言,Athlon 64 4000+将是它们制造的最后一款单核心Athlon 64了;在4000+之后的所有型号数字都将代表双核心Athlon 64 X2。从4200+开始直到4800+,Athlon 64 X2延续了AMD基于时钟速度和缓存大小确定型号数字的做法。下面可以看到逐条列出的数据: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5)
图为:Athlon 64 X2

  首先,Athlon 64 X2的时钟速度与当前的单核心Athlon 64相比不算太低。顶级Athlon 64 FX-55运行在2.6GHz下,只比Athlon 64 X2 4800+快了200MHz。这与Intel的桌面双核心产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运行在2.8到3.2GHz之间,比最快的单核心CPU整整少了600MHz。

  AMD和Intel的双核心桌面产品之间的另一个重要差异是在定价上。让我们看一看Athlon 64 X2的每核心造价: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5)
图为:Athlon 64 X2

  我们看到AMD的桌面系统定价比它们的双核心Opteron定价要合理得多,但还要再次提醒,它们的桌面CPU在第四季度以前基本上有价无市。第二个核心的价格决不超过第一个的,这的确是确保良好的桌面系统采用率的唯一方法。

  接下来让我们把它跟Intel的定价做比较: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5)
图为:跟Intel的定价做比较

  因为Intel正在出货的只是较低时钟的双核心CPU,所以Intel的芯片价格要低得多 - 更不用说Intel的制造能力远远超过AMD的了。从百分比看,Pentium D 3.2为第二个核心支付了最高的额外费用,但总的来说价格还是相当合理的。最快的Pentium D仍然比最慢的Athlon 64 X2 4200+要便宜,而最慢的Pentium D与AMD的双核心产品相比便宜得让人忍不住要偷笑。

  面对Intel咄咄逼人的定价,AMD的回应由两部分组成。最终所有的AMD CPU都将是双核心的,因此价格会回落到单核心的水平。但目前AMD对于它们的单核心CPU快到足以与Intel的低频Pentium D竞争感到信心十足。我们通过对Intel双核心的测试证明了这个想法,并得出结论:那实际上取决于用户使用的范围。如果用户倾向于许多的多任务处理或运行许多的多线程应用程序的话,那较慢的Intel双核心处理器也可以满足需要了;否则,更快的单核心AMD就是最佳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