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 X2超详细测试(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6:57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译站:石头

产品线 -Opteron x75

  在双核心到来之前,多处理器服务器和工作站是通过它们拥有的处理器数量来区分的。两个处理器的工作站就被称为2路工作站,而四个处理器的服务器则被称作4路服务器。

  AMD和Intel两家不仅依照性能特性(时钟速度,缓存大小,FSB频率),还依照它们设计面向的系统类型来划分它们的服务器/工作站CPU。例如,Opteron 252和Opteron 852两个都运行在2.6GHz下,但252是为了在2路配置中使用的,而852则被设定为在4路和8路配置中使用。这两个芯片是一样的;只是一个已经被测试通过了另外的资格认证,从而贵了很多。读者可能会记得,Opteron的型号数字中第一位表示CPU服务的配置种类。所以,100系列只是单处理器的,200系列最多可在2路配置中运行,而800系列是为4路以上的配置设计的。

  AMD的双核心服务器/工作站CPU仍将沿用Opteron品牌,但它们将采用更高的型号数字;同时单核心Opteron对于时钟速度上的每次提升就在型号数字上加上2,而双核心Opteron将加上5。由于每个“处理器”都是双核心的,因此AMD开始通过它们设计面向的插座数量来区分Opteron。例如,Opteron 100系列将被设计为在1个插座的系统中使用,Opteron 200系列将被设计成在最多2个插座的系统中使用,而Opteron 800系列则是面向4个或更多插座的系统而设计的。

  Opteron家族有三个新的成员 - 全是双核心CPU:Opteron x65,Opteron x70和Opteron x75。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4)
图为:Opteron x65,Opteron x70和Opteron x75

  这个表格说明了几个问题:

    1. 最快的双核心CPU运行在2.2GHz下,比最快的单核心CPU低了两个速度等级。
    2. 最慢的双核心CPU定价与最快的单核心CPU处于相同水平;在这里就是637美元。
    3. 与Intel不同,AMD的第二个核心代价高得多。看一看148 vs. 175。两者都运行在2.2GHz下,但双核心芯片的价格是单核心CPU的3.5倍以上。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200和800系列CPU: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4)
图为:200系列CPU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4)
图为:800系列CPU

  200和800级别下的价格结构也变化不大 - 只是基数更高了。

  毫无疑问,AMD肯定不愿意做下面的比较,但它是让人感兴趣的。用户将为这些新的双核心Opteron上的第二个核心花费多少呢?为了查明真相,我们决定在时钟基础上来比较价格:

双核Opteron与Athlon64X2超详细测试(4)
图为:对比

  AMD在它们的双核心Opteron产品上的利润是巨大的。平均起来,对于这些CPU中的任一个来说第二个核心让消费者付出了比第一个核心的3倍还有多的价格。很快将会看到,性能收益是值得破费的,但要知道AMD的定价完全不是为了推动双核心被广泛采用而设计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