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史上最慢的处理器:主频不到2MHz的奔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3:04 PCPOP-电脑时尚

  文/OCER/小朋友

  Intel平台的超频纪录屡次被刷新,超到6、7GHz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你有听说过主频仅为2MHz的P4吗?

史上最慢的处理器:主频不到2MHz的奔腾4
这位玩家的CPU-Z成绩

  从这位玩家提交的成绩来看,这块CPU的主频仅为1.67MHz,外频0.12MHz,前端总线0.48MHz,此时的DDR2内存应该异步工作在0.2MHz,如此之低的频率的确非常搞笑!

  这一结果绝对不是PS的,该成绩已经过CPU-Z网站认证。

  这位玩家的配置为:

  CPU:LGA775接口P4 520,Prescott DO核心
  主板:ABIT AA8XE(925XE)
  内存:海盗船PC5300 DDR2 256MB*2

  1.67MHz的CPU能不能启动Windows XP系统都很难说,而且电脑系统的晶振要精确到0.01MHz不太可能。因此这个截图其实是CPU-Z的误报,估计是因为超到4.3GHz以上和没安装SP2的系统兼容不好,或者是ABit Uguru超频软件和CPU-Z之间的兼容问题。

  实际上Presoctt核心的P4在绝大多数主板上都只能降至100*14=1.4GHz的频率,这是由于Intel对其倍频的定义是从14起跳,而几乎所有的主板都不支持100以下的外频。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