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时尚经典:完美体验金长城T171A液晶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8:11 新浪科技

  2月底,长城显示器一口气发布了四款液晶显示器,作为对民族品牌的强烈支持和对长城多年耕耘显示器市场的信任,经过了一番精挑细选,笔者最后选定了一款风云雷-T171A,虽然花费了2488元RMB,但这款显示器丝毫没有让我失望,高品质的视觉享受总是让我乐在其中。

  外观:时尚经典

  作为长城液晶显示器的T(Top)系列,T171A凝结了长城显示器多年在LCD领域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以及用户需求方面的经验。笔者选购的这款产品采用了银黑色的主色调,外形中规中矩,基本上没有太多花俏设计,但在按键设计上却颇有独到之处:与目前流行趋势一致,它的产品微动按键采用了“瘦身”设计,窄窄的排成一条直线,银色内边框加黑色商标字体,黑色外边框配银色按钮,两种看似对立的颜色在它身上形成了经典醒目的组合,时尚耐看。

  造型轻薄是液晶显示器的独家名片,根据目测这款产品的面板厚度只有7~8mm左右,整机厚度也不过12cm左右。它的边框采用了窄边设计,从心理上感觉屏幕比较大但又不至于挤占空间。

  内在:品质卓越

  液晶显示器很重要的一个软肋是亮度和对比度不足,不过T171A则完全祛除了这一顽疾。这款显示器的最优分辨率为1280*1024,在这个状态下,显示效果非常优秀。处理文档时,屏幕每个部分的文字显示都非常清楚,即使长时间注视也不会感到疲劳;而色彩还原、显示亮度、消除失真等方面表现得尤为出色,既看不到几何失真现象,拉动页面的时候也没有出现拖尾。另外,T171A的最大对比度为400:1,最大亮度达到300cd/m2,完全满足了当今电脑用户的苛刻要求。观看影片时,图像色彩纯净、饱和,色彩还原得非常到位,基本上达到了纯平显示器的显示效果。难得的是,T171A的响应时间仅为12ms,在玩CS这些游戏时,也表现得可圈可点,没有出现“残影”。另外,这款显示器的可视角度达到了170度,远远超过了目前主流的140度,观看效果更加完美,让我尽情遨游于影音娱乐世界。

  设计:贴心人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增加了诸多人性化设置:内置式电源连接起来更加方便,免除了一般显示器连接线的“纵横交错”,让桌面保持整洁清爽。而它的立体层次面壳设计,突破了传统平面设计模式,炫目夺人;在这款显示器的背部还增加了人性化提手设计,移动搬运起来更加方便安全;它的底座铁板进行了加固处理,并采用了四向(前后左右)卡式设计,安放更加稳定;这款产品还拥有内置音箱,在满足听觉享受的同时也节省了桌面空间。

  总体来说,作为有多年技术积累和品牌沉淀的金长城显示器,此次推出的T171A虽然在某些方面可能与国际一流显示器还略有差距,但这款产品完全可以满足各种高品质的需求,达到了国际化品质和本土化价格的完美和谐。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