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9寸液晶偷窥霸主宝座15寸液晶加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39 PCPOP-电脑时尚

  文/wzy

    由于低价刺激需求以及制造商降低出货量,已经造成了15及17英寸LCD面板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市场规模的缩小以及液晶大厂将产能转向到其他尺寸面板的生产中,现在15英寸LCD面板已经到了无从购买的境地。
 
    15英寸LCD面板的平均售价从去年七月的225美元下跌到近期的122美元,降低了近46%,已经跌到了成本价,同时,其价格也与17英寸面板的报价之差越来越近。
 
19寸液晶偷窥霸主宝座15寸液晶加速死亡
图为:显示器
 
    在很大程度上,17英寸面板直接成为15英寸面板的替代品,而随着19英寸面板价格的同时走低,显示器市场也似乎形成了这样的共识:17英寸、19英寸产品今年将渐成市场主流,曾经的主打产品15英寸显示器今年有望在17英寸和19英寸产品的合力挤压下,被踢出市场。而19英寸产品则一步步的向着霸主的地位迈进。
 
    优派方面就消息称,2004年第四季度15英寸、17英寸与19英寸销量比例约为10:55:35,而到今年1月中旬,它19英寸产品的销量比例已经首次超过40%,19英寸产品对15英寸产品的挤压非常明显。而明基干脆表示:零售市场的LCD显示器主要以17英寸与19英寸为主,除行业市场或特殊订单需求外,停售15英寸产品。
 
    显然,15英寸市场在逐渐萎缩,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尽管市场在缩小,但需求依然存在,眼下的供应出现短缺就是一个例证。
 
    但15英寸显示面板的市场将会不断被17英寸面板蚕食,这也是业内的一条共识。因此,目前各业者都没有把15英寸面板暂时的短缺现象当作一个机会。据了解,面对目前15英寸面板的短缺,制造商并没有增加产量的打算。而现货市场经销商方面,也难以见到为15英寸面板缺货而紧张补货的现象。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