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狂赚20亿 本季要卖10万双核心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5:07 中关村在线

  文/洛风

    当地时间4月19日(北京时间4月20日),英特尔财政报告显示其第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另外,英特尔表示他们的Smithfield双核心处理器本季度将出货10万片,而在年底之前将卖出1百万片。但是,这个数字在整个市场看来只能算一个比较小的部分。英特尔认为,在一段时间之内双核心处理器仅会以高端和工作站用户为主。


英特尔狂赚20亿本季要卖10万双核心处理器  英特尔狂赚20亿本季要卖10万双核心处理器
英特尔双核心处理器芯片

    英特尔第一季度财政收入超过了此前的预期。第一季度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4亿美元和22亿美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7%和25%。增长的主要部分来源于Intel平台芯片组和主板的20亿美元销量,同时处理器和闪存的增长率分别有1和10个百分点的减少,它们的销量分别为69亿和5.78亿美元。
    
    英特尔的财报有力地回击了分析家此前作出的预测。英特尔在移动领域获得了丰收,移动处理器、芯片组、WLAN产品和2.5G与3G手机处理器的销售让英特尔大赚一笔。
   
    处理器方面,受好于预期的用户需求的驱使,英特尔向65nm制程的转移进展得相当顺利。贝瑞特的继任者Otellini表示,英特尔会更倾向于生产65nm制程的桌面Presler和移动型Yonah双核心处理器。同时,他没有透露90 nm Pentium Extreme Edition 840和Pentium D双核心处理器增加生产能力的消息,仅仅表示本季度将发货10万片、年内发货100万片。这个数字看起来好像很大,而和全球每年2亿的PC处理器的销量相比,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Gartner市场调查公司分析师Martin Reynolds表示,“我不认为英特尔800系列处理器将会出现短缺。英特尔能够很好地调整产品的售价与产量,他们的生产计划总是传统且保守。”他估计2005全年双核心处理器的产量将在1000-2000万片之间。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