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神奇的双风扇 华硕6600TOP版显卡详细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57 PCPOP-电脑时尚

  文/菠萝蜜

神奇的双风扇华硕6600TOP版显卡详细评测(3)

    供电部分采用大量高品质大容量电容,为超频做好充分准备,NV43的功耗很低,主机板上的PCI-E ×16接口已经能提供约75W的电力,所以没有提供外部供电接口。

神奇的双风扇华硕6600TOP版显卡详细评测(3)

    接口部分提供了一个DVI,一个VGA和一个S-Video输出接口,采用电镀工艺,既美观又延长了使用寿命。

   风扇也能“笑傲江湖”

    这款“ASUS GeForce EN6600 TOP版”显卡最大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通过随显卡附赠的“SmartDoctor”软件来实现在对风扇的个性化控制,通过它可以调节风扇转速及显卡频率!下面我们详细说明一下其具体功能模式和应用效果。

神奇的双风扇华硕6600TOP版显卡详细评测(3)

1、普通模式(normal):
   
    在风扇系统中,下面那个带有“ASUS”标志的是主风扇,上面打着“T.O.P”logo的是副风扇,在普通模式下,主风扇旋转而副风扇不转,同时这款显卡的频率停留在450/900MHz的默认值。

2、静音模式(silent):
  
    当我们启动了“Enable Silent Mode”选项之后,两个散热风扇都停止转动,显卡变得十分安静,并且减少耗电,自动将时钟频率降到最低值:400/800MHz。这时显卡为待机状态,当侦测到3D时主风扇就会启动,但是频率仍然保持最低值不变,在此选项中我们仍然可以手动调整频率,若手动将频率设置到大于默认值(default),就会出现警告信息,建议使用者关闭静音模式,当静音模式关闭后,软件将自动调整到普通模式。

3、手动模式(manual):
  
    选择手动模式后,我们可以在manual fan control(手动控制风扇)选项下,分别对两个风扇进行控制,可以同时开启也可以单独控制。在超频时我们将双风扇都启动,以获得更好的散热效果。
 
备注:
 
    这款显卡具备自动保护功能,无论我们使用哪一种选项功能,当GPU温度升高到83摄氏度以上时,主风扇将被强制启动,若上升到90摄氏度以上,将强迫两个风扇全部运转,这是因为NV43的GPU内部设有internal temperature Sensor(内部温度传感器)。当温度升高到120摄氏度,显卡将自动停止工作,以保护显卡不被烧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