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对决AMD:64位CPU与64位应用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9:04 PCPOP-电脑时尚

  文/凤臣

   Intel: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中国有句话叫做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句话放在市场运作上的意思就是找对合适的市场契切入市场就会获得更好的效果。

    我们由这句话不难想到最近的64位风波,AMD推出64位的个人处理器已经长达一年半的时间,而Intel却只在今年2月才发布了他们的支持64位的处理器,又在昨天全球同步发布了他们的双内核处理器。

英特尔对决AMD:64位CPU与64位应用的战争
64位,Intel为什么迟迟不发

    前天,我们推出了K8神威终于显露!纯64位应用全球首测的测试,展示了Athlon6464位环境下的优异性能,这篇文章受到了广大DIYer的关注,在评论中大家发表了不少非常有水准的观点,然而人们最关心的还是Intel的处理器和AMD的处理器在64位环境下的对比。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一次64位环境下的对比测试,参加测试的正是目前非常热门的IntelP4 660处理器,还有双核心的Pentium D 830处理器。

   Intel不厚道 遮遮掩掩不爽快 

    提到IntelPrescott处理器,我想大家应该已经非常熟悉了,因为这款内核已经发布有了一年多的时间了,这款在20042月发布的内核是Intel迈向90nm的第一款内核。

    Prescott内核的特点主要是具备了90nm的工艺,31级的超长流水线,1024KB的二级缓存,人们习惯在处理器后面加一个字母E来识别它,例如P4 3.4E

    今天我们再次来讨论这款内核并不是要再来说它的什么1M缓存,30级流水线之类的特点,而是来讨论一下这款内核被隐藏了很久的64位处理功能。

    在Prescott发布之初,就曾经有高手指出:Prescott是支持64位运算的。得出这一结论的是依据是因为Prescott内核的照片泄露

英特尔对决AMD:64位CPU与64位应用的战争
泄露的Prescott核心照片

英特尔对决AMD:64位CPU与64位应用的战争
根据照片做的分析
 
    根据图片,有人指出在核心的中间部分,上下分布的两块区域就是能够决定Prescott能够支持64位运算的两组32位的算术逻辑单元(ALU)以及两组32位的寄存器。
 
    当时Intel并没有对这个消息做出特别的声明,没有肯定Prescott的64位功能更没有否认这一点,这就说明Prescott是有支持64位处理的可能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