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长江后浪推前浪 细数AGP显卡市场新势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8:27 IT168.com

  文/番茄

    【IT168 导购】进入2005年,无论是ATi还是nVIDIA都希望能够在PCI-E平台上大展拳脚,但PCI-E平台在05年一季度的普及程度远没有ATi和nVIDIA想象的那样乐观,于是成熟的AGP平台再次成为两大显卡阵营的主战场。不过,要想在AGP平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仅仅依靠Radeon 9**0和GeForceFX 5*00系列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新品和降价自然成为了近期AGP显卡市场的热点话题。

  GeForce 6200A:叫板Radeon 9550

  自ATi Radeon 9550上市以来,nVIDIA一直没有找到能够在性能和价格上与9550真正抗衡的产品,无论是GeForceFX 5500还是5700LE都无法达到Radeon 9550在玩家心目中的高度。为了扭转在低端市场上的不利局面,nVIDIA发布了采用原生AGP8X接口的GeForce 6200A显卡。从架构上看,GeForce 6200A所采用的NV44A核心与GeForce 6200TC所采用的NV44基本相同,只不过接口转向了传统的AGP8X,同时取消了对TurboCache技术的支持;按照nVIDIA的公板设计,GeForce 6200A仅能支持64bit DDR显存

长江后浪推前浪细数AGP显卡市场新势力(图)
 XFX GeForce 6200 A

  XFX GeForce 6200 A是最早上市的GeForce 6200A显卡,它配备了128MB 64bit DDR显存,公开报价仅为599元。IT168评测室也在第一时间对这款显卡进行了评测,从测试结果来看,虽然显存带宽大打折扣,但GeForce 6200A的性能还是要比未超频的Radeon 9550好上不少,与老大哥5700LE和5200相比更是取得了实际性的进步。虽然在众多的9550预超频版显卡面前,GeForce 6200A恐怕还是占不到太大的便宜,但对于喜欢N卡的玩家来说,能够支持DX 9.0c特效的6200A远比5700LE和5200更具性价比。

   GeForce 6200 AGP:瞄准市场空当

  刚刚降价的Inno3D GeForce 6200 AGP显卡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款显卡采用了代号为NV43V的图形核心,是GeForoce 6600系列所采用的NV43核心屏蔽掉一半渲染管道的产物。凭借先进的核心架构以及128MB 128bit DDR显存,Inno3D GeForce 6200 AGP的实际性能在800元以下的显卡市场上绝对算得上是出类拔萃。此外,通过对nVIDIA的公板驱动程序进行修改,我们还可以打开显卡被屏蔽的4条渲染管线,从而大幅提升显卡的性能。当然,要想成功破解大家还需有一定的运气。

长江后浪推前浪细数AGP显卡市场新势力(图)
Inno3D GeForce 6200 AGP

  自从Radeon 9600和GeForce 5700标准版显卡陆续退出市场以后,我们在800元左右的价位上很难挑选到真正具有性价比的产品,很多用户也为此郁闷不已。Inno3D GeForce 6200 AGP改变了这种尴尬的市场状况,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GeForce 6200 AGP进入800元级的显卡市场,这对于主流玩家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