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内存连日缓跌 第2季度需求持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2:17 中关村在线

  文/有色金属

    截止目前为止(2005/4/17日),DRAM内存现货价格已连续出现5天的缓步下跌,同时,HYNIX(现代)256M DDR400颗粒均价再度跌破2.5美元,达到2.4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0.98%。

  市场分析师指出,4月份电脑主板需求将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而下滑,故在终端市场上需求尚未全面转暖之前,第2季度DRAM内存价格还将呈现缓跌格局,但价格下滑幅度将不如第1季剧烈。

  今年3月份受到DRAM内存价格下跌影响,相关业者单月营收表现均不如预期。但据通路商表示,由于先前DRAM报价已在国际一线大厂单位生产成本之下,同时又因 Flash(闪存)需求强劲,因此如Samsung三星)、Hynix(现代)及infineon(英飞凌)等厂商纷纷调用3成以上产能生产Flash芯片,所以在第2季的需求淡季中,预期DRAM内存颗粒价格仍有上扬机会。

  另据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时间处于传统需求淡季,而且现货价格在3月下旬快速下滑,导致内存合约价格连带下降。3月份 256Mb DDR400价格单月跌幅达14.2%,因此从4月初开始DRAM现货价格曾经出现过止跌反弹的形式。

  由于目前256Mb DDR400的DRAM价格已经跌至历史最低点,甚至低于部分厂商的生产成本,故业内人士认为后续现货价格下跌情形将逐渐趋缓。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