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行内人揭密:欺骗消费者的阴招大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6:12 IT168.com

  文/小肥

二:限量发售

  案件实例:产品在上市的时候是站在价位较高的位置上,但过了一会儿之后,商家突然将该产品在某时间段内以超值价格来限量发售,当这个时间过去之后,产品不但没有返回原本的高价格,而且还维持着原本的促销价格上。

  商家所获好处:通过某个超值价格(注:该价格往往是十分吸引人们眼球)来吸引广大消费者认识该产品。和虚张声势的宣传手法不同的是,前者是令到消费者记住某品牌,而限量发售这个招却使到用户对某品牌的某一款产品留下深刻印象。

  经我们发现,这个所谓的限量发售往往没有时间和产品数量限制(虽然广告上写着该促销活动是如何限制数目和时间),当商家第一次限量发售完产品之后,下一批重新到货的产品仍然是促销时期的价格。言下之意,这些所谓限量限价发售的产品在活动结束之后,绝大部分都不会恢复上市初的价格,而且它们的下场大多数是彻底退出市场。

行内人揭密:欺骗消费者的阴招大曝光(2)
图为:主板

  说到这里,有朋友可能会问,既然这些产品通过限量的超值价格发售,那么这不就是一件好事码?其实,如果你有这个想法,刚好就跌进商家的宣传圈套。商家之所以用限量发售来推销该产品,并不是真的是该产品十分超值。商家举行这些活动的目的,无非就是将一些旧产品通过新包装来重新销售。不说别的,你认为一款K8T800系列主板用上了Socket939接口,就代表它是新产品吗?说到这里,我们真的要提醒大家,一些所谓限量限时发售的产品,并非都是超值产品,如果你的着眼点放在价格和时间上,那么你真的是中招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