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位宽是硬道理:256bit显卡市场全搜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37 PCPOP-电脑时尚

  文/linuo

前言:显存位宽的重要性以及256bit的优点

    显卡一直是电脑用户最为关心的配件之一,特别是对于游戏发烧用户来说,但对大部分普通用户而言,在选购显卡时,一般只看显卡采用了什么核心,以及显存总容量的大小。可是,你是否关注过显卡的显存位宽呢?

位宽是硬道理:256bit显卡市场全搜罗(图)
图为:芯片

    简单的说,显卡的显存位宽是一次可以读入的数据量,标志着显存与显示芯片之间交换数据的速度。位宽越大,显存与显示芯片之间的“通路”就越宽,好比扩宽马路,马路越宽,车的速度也就越快,同样,显卡的运算“跑”得就更为顺畅,不会堵塞。

位宽是硬道理:256bit显卡市场全搜罗(图)
图为:显卡的运算“跑”得就更为顺畅,不会堵塞

    显存带宽可以由下面这个公式计算:显存频率×显存位宽/8(除以8是因为每8个bit等于一个Byte)。这里说的显存位宽是指显存颗粒与外部进行数据交换的接口位宽,指的是在一个时钟周期之内能传送的位数,从上面的计算式可以知道,显存位宽是决定显存带宽的重要因素,与显卡性能息息相关。因此,你在关注显卡的核心、显存容量以及频率的时候,并不应该忽视显存位宽的作用。

位宽是硬道理:256bit显卡市场全搜罗(图)
图为:显卡

    那么,既然显存的位宽如此重要,面对市场中64bit、128bit和256bit三种位宽版本,从未来的发展趋势角度以及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就选购那种版本的产品就不言而喻了吧?下面就让我们来关注一下市场中有哪些超值的256bit显卡。当然,一些关于显存位宽的具体细节,诸如如何判断显存位宽,显存位宽对厂家来说的成本问题,这些就不想广大读者介绍了,这对我们的选购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