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低价诱惑:500元内超值K8主板强力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5:27 太平洋电脑网

  文/刀刀棋

2.便宜主板辩论会

  便宜主板敢用不?敢不敢用,只有自己本人才好做决定,敢用的理由是什么?不敢用的话又担心些什么?

  接受的理由:便宜并没有罪,对于一般用户而言,只要是正规的主板厂商,有明确的质保,299、399元等价格购买一块便宜主板,对于简单的应用是没问题的。便宜嘛,无非就是简化了一些电路(例如少了几个电容、供电部分稳定电路简化掉了)、少了一条内存扩展槽,BIOS简化到没有超频设置、去掉了1394这类集成功能,有什么关系呢?还不照样用么(当然这里说的低价产品不是指劣质产品,而是指低端产品)。

  拒绝的理由:主板是整个系统快速、稳定运行的关键,为了两三百元的差价而带来整个平台稳定性不佳的风险不值得。另外,质量问题也是令人担心,便宜主板的保修也是一个不令人放心的事情。

  编辑发言:站在不同的立场看待问题,得出的结果自然也就不同。产品是为应用而生,不同的产品适合不同的用户。以上两个理由无非是集中在两点,一个是功能及稳定性的差异,这点得由用户的使用情况才能判断出省下的投资值不值。功能多样性是好事,但是如果确定多出来的功能并不在需求范围内,那么这个投资的节省是明智的;而稳定性问题目前并没有定论豪华主板的稳定性一定比简化版本的稳定性要好。

  另一点差异化是质量及售后问题,关于质量问题,业内喜欢用返修率去说明问题。但是概率的意义是要建立在“量”的基础上的。除非是达到10%以上的返修率,才明显地从个体上反映出来。举个例子,如果你购买1万块主板,对一个在某段时间内返修率为1%的大厂及一个返修率为3%的小厂来说,出现问题的产品数量很大可能分别是100块及300块。但是如果你只购买一块主板,那么这个1%与3%的意义就非常小了,只能说低价产品出现问题的机率高了2%。而在售后服务方面,还得由品牌的实力及政策去决定,低价产品的风险确实是高了一点儿,但换来的是投资上的节省,这个得失还是得由用户去权衡,另外,对于质保问题,不管是什么样的产品,都要留多一个心眼。

低价诱惑:500元内超值K8主板强力推荐(2)
图为:注意包装盒上的产品质保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