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低价诱惑:500元内超值K8主板强力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5:27 太平洋电脑网

  文/刀刀棋

    我们无意争论现阶段64位平台的意义有多大,但是如果告诉你,如果64位平台的投资并不算大的时候,那些“囊中羞涩”而又想体验64位平台的朋友就可以不必再为这个平台争论战而烦恼了。作为平台的基石,K8主板的价格已经不断地在下跌,目前500元以内的K8主板选择还真不少,不少用户对K8几种架构还不太熟悉,或者对于廉价产品有“恐惧症”。俗话说,存在就是硬道理,供求与需求是一对难解难分的好兄弟,下面我们就来围绕500元级别K8主板,来一个综合的分析,同时对市面上一些热门的产品进行点评。

一、便宜主板敢用不?

  便宜主板究竟敢不敢用?对于这个问题,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一种论调比较能说明这个问题:贪便宜的菜鸟朋友,如果买了便宜主板,倒霉的就上当,幸运的就值了。对于老鸟朋友,不管主板价格如何,拿在手里一看,就知道是否值得买了,正所谓慧眼识金嘛!

  1.便宜主板为何便宜

  先不讨论谁需要便宜主板,我们来看看便宜主板的来历,为什么会便宜?无非就这几个理由:做工用料差的次品、假货(不建议购买),淘汰的库存产品(可考虑购买),以及一些经销商用来打低价门面的促销产品(可购买,注意猫腻)(如图1)。

低价诱惑:500元内超值K8主板强力推荐(图)
图为:低价促销吸引用户

  另外就是一些一线品牌厂商,为了在低端市场获得占有率,推出一些低价产品,比如微星第二品牌携星、华硕第二品牌华擎等(如图2),最后一些知名品牌主板,偶尔也会将一些指定型号的好产品,来个临时“大杀价”。不过我们也常见到,一些厂商将中高端产品做成简化版(比如去掉了特色功能,只有2条内存插槽等),然后以更低的价格推向低端市场。

低价诱惑:500元内超值K8主板强力推荐(图)
图为:455元的华擎K8A8X-M主板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