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泄露行内机密:专家解读DIY市场十大暗语(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52 IT168.com

  文/小肥

    大家以上所看的行规、暗语只属于电脑产品之间,其实有部分术语还来自于商家之间,而这部分暗语更值得大家留意。

泄露行内机密:专家解读DIY市场十大暗语(8)
图为:商场

  “同行价”——这个名词不单止出现在电脑产品方面,在其他行业也有该名词。一般经销商或者代理商所销售的产品,肯定有一个进货价,而这个销售给同行的价格就是俗称的“同行价”,当然,大家也可以将同行价理解为拿货价。通常这个价格是商家的底线,如果商家和你关系好,很有机会给同行价你。

  “签单”——同行之间的交易,通常是以签单的形式来进行的。所谓签单,就是先签单拿货,之后隔一段时间用现金结帐,可以说签单是配件市场最基本的行规。通常,商家在电脑卖出之后就能收到钱,而他们一般都会晚一两天才跟同行结帐,以便资金的周转流通(注:在春节前的一个月,签单将不会出现,因为商家害怕给同行“跑单”)。

  “跑单”——既然有了签单,那么自然有跑单,这个和借人家钱不还并且人间蒸发的原理一样。“跑单”绝对是签单制度的一个漏洞,这个制度其实是很讲信用的,毕竟同行之后要先拿货后给钱。有部分人(可以说是人渣)从很多同行那里签了不少货,然后就突然间连人带货来一个“人间消失”,这样签货给他们的商家,就无法追回货款,货就这样白白被骗走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