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PC超经典回顾放送:苹果的味道几人知道(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30 驱动之家

颠峰,寒彻刺骨

    苹果并不是战无不胜的,AppleⅢ的推出就让苹果尝到了失败的滋味。非但没有占领市场,反而因为设计上的原因造成了大量的产品回收。1979年末,两位杰出的科学家杰夫.拉斯金和比尔.阿特金森带领乔布斯来到了施乐的帕洛阿托研究中心。当时的帕洛阿托研究中心是21世纪计算机技术的孵化器,在这里诞生的技术,直到今天还依然坚强有力的支撑着现代计算机世界的技术天空,如菜单控制、面向对象、以太网络等等等等。在这里,乔布斯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图形界面操作系统,他马上就感觉到这就是未来计算机的发展方向。回到公司后,乔布斯以一百万美元的预售初次发行股票(约值 $18,000,000美元)作条件,让自己的工程师进入了帕洛阿托研究中心工作了三天。并且利用这个机会,顺势挖走了一些从事图形界面研究的科学家。

PC超经典回顾放送:苹果的味道几人知道(3)
图为:
夭折的Lisa电脑

    乔布斯中止了并不被普遍看好的Lisa计划,他要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一个全新的计划当中去,这就是Macintosh。至于Lisa,则在1986年走到了自己生命的尽头,残留的剩货被埋进了犹他州的垃圾堆填区。

    也许乔布斯根本没有听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但是其中的道理却是谁都会明白的。就在苹果上上下下齐心协力进行着Macintosh的开发的时候,沃兹所乘坐的飞机发生了事故,作为苹果电脑的创始人,作为Macintosh项目的带头人,作为乔布斯多年的挚友,沃兹对苹果的意义已经不再是一名简单的员工。但是,沃兹却因为这次事故暂时的失去了记忆。此时的沃兹做出了一个让人痛心的决定,他要重新回到校园去进行自己未完成的学业。当苹果的员工看着这位曾经将自己的财产无私的出让给自己的精神领袖走出苹果大门的时候,人们突然发现陪伴在沃兹身边的是一个婀娜的身影,沃兹结婚了。人们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位创造了如此业绩的天才会对饱含自己心血的成果如此轻易的挥手作别,难道仅仅是为了那一纸毕业文凭?谁也无法知道真正的答案。

PC超经典回顾放送:苹果的味道几人知道(3)
图为:
1982年的IBM PC

    当大象跳起踢踏舞的时候会给人们带来多大的震撼?就在沃兹离开苹果几个月后,蓝色巨人IBM推出了自己的个人电脑IBM PC,虽然技术上依然不如AppleⅢ,但是开放的架构,简便的操作,低廉的价格轻易的就俘获了所有人的心。苹果,逐渐被PC的浪潮所淹没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