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跳水还是反弹:内存价格分析及预测(图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41 IT.COM.CN

  文/小团子

    内存的行情一向是捉摸不定的,大家一定还记得几年前SDRAM降到低于1元/MB,然后大幅反弹的事实。现在DDR的价格也到了一个比较微妙的时刻,下一步到底是往上还是向下?笔者在此综合了一些意见,于大家作一番探讨。

DDR内存的走势

  我们知道国际DRAM芯片的价格走势对我们买到的DRAM内存模块的价格有很大的影响,那么从今年一月份到目前的三个月时间里,国际DRAM芯片的走势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跳水还是反弹:内存价格分析及预测(图表)
图为:DDR内存的走势

  上图是来自DRAMeXchange的DDR 400规格,256Mb容量的芯片颗粒现货价格走势,我们看到在1月份的时候,颗粒的价格还在4美金以上,从那个时候起,内存颗粒开始降价。进入3月份之后,降价趋势更是愈演愈烈。而4月1日,它的价格接近2.4美金。这意味着在过去的两个多月中,一共降了大约40%。

跳水还是反弹:内存价格分析及预测(图表)
图为:DDR内存的走势

  同样的,上图是512Mb的DDR 333内存颗粒价格,同样的,价格也从年初的超过9美金一直降到现在的5块多美金,同样幅度差不多是40%。

  反映在国内内存模块的价格上,用国内购买量巨大的Kingston的Valueram作例子,我们看到从年初的600元左右降到了目前的400元,降幅接近50%。

 [1] [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