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危险了:双核心奔腾D 820性能实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50 PCPOP-电脑时尚

  文/THOR

945G Express

945G Express主板:ABIT M414工程样板

    目前市场上零售的各种芯片组主板都不能支持Pentium D,目前已知支持这款新处理器的芯片组包括Intel的945/955 Express系列和nVIDIA的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此次测试使用的主板是一款升技(ABIT)生产的945G,它还处于验证阶段,型号为M414。

AMD危险了:双核心奔腾D820性能实测(5)
图为:945G Express主板

    ABIT M414工程样板土黄色的PCB让笔者不禁想起了当年BX时代的传奇BH6,当然目前用户定位于玩家的ABIT现在已经不会在零售产品上使用这种传统的色系。这块主板为标准全尺寸ATX设计,结构和布局都已经和零售类产品相差不多;在功能上没有做额外的增强,扩展部分仅限于以太网和HD Audio音频,磁盘部分则全部由ICH7R来承揽。

    945G是作为现有的915G继任者出现的新一代芯片组,研发代号Lakeport-G,除了能够支持Pentium D之外,它的性能也在915G的基础上全面增强。82945G MCH支持到最高的FSB是1066MH,内存部分已经改为仅支持DDR2 SDRAM模组,除了单/双通道的DDR2-533规格外,也能够支持DDR2-667,也就是说增加提供了5:3的内存/CPU运行频率比例。此外945G内部集成的GMA(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也升级到GMA950,比915G的GMA900提升了运行频率,3D速度稍有提高。82945G MCH仍提供16 lane的PCI Express连接并配置成1个PCI Express x16的插槽来支持PEG接口显卡,Intel仍然无意在桌面产品上正式支持nVIDIA的SLI技术。

AMD危险了:双核心奔腾D820性能实测(5)
图为:945G Express主板

    和82945G MCH搭配的是ICH7系列ICH,这款新ICH相对ICH6的最大改进是支持SATA II的大部分标准、SATA RAID支持到RAID 5、PCI Express连接数也有增加,并且根据早先Intel放出的信息看它还将有多达5种不同的版本!按上表的细节看ICH7R应该能够提供6 lane的PCI Express连接,但在ABIT M414工程样板上却完全看不到和915G有什么变化,笔者其实非常希望有一条配置成PCI Express x4并作成PCI Express x8物理形式的插槽出现,这样的主板在面对PCI Express x8的高速SCSI RAID卡时才不会太拖后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