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七种武器让你耳听八方:多款CS耳机横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59 天极yesky

  文/夜飞行

GAME COM1 vs CS100

CS中的表现:

  AC97下的GAME COM1和CS100的表现基本一致--可以准确交代出前后左右方向的声音,其中尤以前后表现见长,左右定位感觉不是很清晰。脚步声从一点到下一点的过度极不自然,这也就是说,在AC97下两款耳机对声音的定位无法精确到"点",而只能精确到一个"面",不能细腻的表达出精确的方位,这也给游戏中的听声辩位增加了困难。

  两款耳机在AC97下对上下方位的表现可以说基本没有,在DUST2这张地图中的A小道与CT家发出的声音听起来是一样的,也就是说站在A小道上听从中门经过CT家的脚步声与经过小道的脚步声是完全一样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测试中CS100的表现要略好于GAME COM1,如果非常仔细听的话CS100还是可以勉强分辨出上下的。但是如果声音数量稍多,或者有其他声音干扰,那么CS100也无法再分辨上下。 对于声音细节的把握两款耳机的表现也差不多。例如中距离手雷炸人的声音,以及穿到人的声音都很难听到。

  换上A2 ZS以后两款耳机的表现立刻得到改善,恢复了它们应有的水准--对于前后左右方向的的把握基本令人满意,无论是从哪一个方向来的声音基本都可以判断正确,但是与DSP500相比,声音的过度还是略微有些不自然,具体的表现在从右前方45度向90度移动,有时会出现无法判断具体在哪一点的情况。这表明2款耳机的定位虽然能基本精确到点,但是还无法达到100%的精确!

  换上A2以后两款耳机对上下的把握就比较完美了,重复前面的测试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声音的方向和方位。声音细节方面也十分理想,基本上该听到的声音都能听到。 加上声卡以后GAME COM1和CS100在混乱环境中对声音的分辨能力也有很大提升,但是与DSP500比起来还是略有差距。声音一旦多起来GAME COM1和CS100就有些吃力了,显得有少许混乱。 另外,有一点强调一下,在CS中对各种声音的诠释,两款耳机也各不相同。GAME COM1与DSP500比较像,是那种比较干脆的声音,但是加上A2以后要比DSP500好听,尤其是AK和M4枪声的尾音要圆润许多。而CS100的声音比较厚重,枪声和脚步声都感觉有点闷。

音乐表现:

  GAME COM1和CS100在AC97下的表现不像游戏中那么差,只是感觉声场没有A2下开阔,其他差别不大。

  A2下的CS100音乐表现要明显强于GAME COM1。突出表现在CS100的声音更加有力度,这也是CS100低音较强的原因。

  与CS100比起来,GAME COM1的声音给人一种软绵绵的感觉。低频量还可以,但是下潜不够深。反观CS100就好了很多,下潜和力度在这个价位的耳机里绝对是最好的。中频GAME COM1比CS100略薄。高频是GAME COM1的强项,这也是它在CS中声音清脆的原因,这一点上GAME COM1要比CS100好的多。不过因为高频是高、中、低频里最不容易引起注意的部分,而低频又是最容易引起注意的部分,所以整体感觉GAME COM1的音乐表现要逊色于CS100.

  可以说两款耳机的表现在这个价位里都算是非常好的,而且各有特点。 但是既然有对比就要得出结果,所以以笔者的意见还是推荐娱乐性更好的CS1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