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秘密揭示:64bit显存位宽以何战胜128bi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6:17 PCPOP-电脑时尚

  文/凤臣

显存位宽的迷思,“双128”概念为何深入人心

    在很多消费者的思想里,是非常看重一款显卡的显存规格的,这是由于在上一代的显示卡的宣传中,商家都在不遗余力的宣传一个概念,这就是我们经常能听到的“双128”。

注:“双128”指的是显卡具有128MB的显存容量,并且拥有128bit的显存位宽。

    对于“双128”,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几款产品有: Radeon 9550GeForce 5700Le ,由于这两款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在实际的产品端的情况非常复杂,就造成了消费者在选购这两个型号的时候一定会和JS确认是什么规格的,当然,最好的是“双128”的,其次很多用户选择了“单128”的产品,当然价格也相对的便宜。

秘密揭示:64bit显存位宽以何战胜128bit
图为:9XXX系列规格良莠不齐 厂商不得不写清自己的规格  

    用户如此的认同“双128”这一概念,并不仅仅是来自于选购显卡时JS的建议,而更多的是采纳了各个媒体的测试中的成绩,当然也包括我们的测试。

秘密揭示:64bit显存位宽以何战胜128bit
图为:
64bit的96se比9600慢不少

    无论是谁家的测试,或者是读者自己的测试,肯定都能够反映出一个规律来,这就是在上一代的显示芯片下,64bit的显存位宽严重影响着显卡的成绩,成为了显示卡的性能瓶颈,甚至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64bit位宽的显存系统提供的带宽是不足以支撑一款中端显卡的”

    那么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在当时的条件下,我们得出64bit显存位宽已经成为了性能的瓶颈,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显卡的性能 这一结论是完全没有错误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