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步前进 LCD液晶显示器需求大幅上涨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34 IT.COM.CN

  文/横竖横 编译

  我们知道去年四季度的时候LCD显示器大幅降价,并且不断冲击底价区域,DisplaySearch的调查结果说,这些情况导致去年四季度的LCD出货量一下子比三季度提高26%,达到2120万台。与此同时,CRT显示器的需求不断下降。

  如今,LCD在整个桌面显示器中占57%左右的份额,在去年四季度的数据中CRT占有1600万台,对比LCD的2120万台,在LCD中,17寸的产品占主流。虽然出货量不断上升,但LC
D显示器厂商的收入仅仅增加10%左右,主要原因就是价格的不断下降,比如15寸LCD的价格降到149-199美金,17寸产品199-299美金,19寸359-399美金,这些价格已经非常惊人了。

  在所有的厂家中,DELL占有差不多19.8%的份额,达到420万台,增长率达到51%。这个数字比起第二名三星差不多要多一倍了,三星在第四季度占有10%的市场。在美国市场,DELL的占有率更是高的惊人,达到39.5%。

  全球份额中排在DELL和三星之后的是HP(9.1%),Acer(6.2%),LG(6.1%)。至于美国市场,占有率排名是DELL,HP(9.7%),三星(5.4%),优派(4.7%)和SONY(3.9%)。

  LCD的春天已经来临了,相信随着市场的扩大,还有降价的空间,不过幅度不会很大。现在的趋势还是19寸以上的产品,从DELL的良好表现就可以看到这一点,要知道DELL可是大屏幕降价之王。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