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国首发 希捷7200.8 NCQ硬盘详细测试(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52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 kingkong

ATTO DISK BENCHMARK

  ATTO属于不同文件大小的数据传输测试,在7200.8并加载NCQ后和7200.7的差距明显, 

7200.7
7200.8 NCQ
全国首发希捷7200.8NCQ硬盘详细测试(5)
全国首发希捷7200.8NCQ硬盘详细测试(5)

HD Tune 2.0

  7200.8 NCQ在HD Tune 2.0下表现出色,读写上与7200.7拉开一点差距,只是寻道时间略逊一些。CPU占有率的差距也不大。

7200.8 NCQ
7200.7
全国首发希捷7200.8NCQ硬盘详细测试(5)
全国首发希捷7200.8NCQ硬盘详细测试(5)
 

使用感受:

 噪音、温度:

  7200.8 NCQ的噪音控制的相当不错,裸机上只有靠近硬盘20厘米左右才会清楚听到硬盘声响。不过在温度控制方面7200.8 NCQ简直是一大退步,在室温23度的环境下,持续测试一个小时后的7200.8NCQ硬盘最高温度竟然达到了63度,触摸盘体都会感觉烫手。

 售后服务:

  希捷首先提出五年保修服务,一下把桌面硬盘提到了服务器硬盘的高度。不过希捷厂商的单方面保修规则并没有很多地得到经销商的支持,目前只能期待希捷的硬盘维修点可以遍地开花。

总结:

  目前支持NCQ的芯片组屈指可数,只有925XE的AHCI和NF4Ultra以上芯片组支持NCQ技术。而市场上几大硬盘厂除了西数和三星外都推出了自己带NCQ的硬盘,标示着NCQ技术得到了厂商的认可,也充分体现了NCQ在未来几个月里的前景。

  现在市场上7200.8的硬盘是3000元出头,折算下来每GB大概是7.X元,这对一款新产品来说还是相当吸引,毕竟肯定还会有一些价格下降的空间。7200.8硬盘在NCQ的支持后性能突出,对工作量大的商业用户、图形用户都有很好的帮助;巨大的容量可以满足影音存储,甚至入门级的服务器用户都考虑选择,只是前提条件是你的机箱要有足够优秀的散热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