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正确认识:破除对液晶显示器参数的迷信(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33 IT168.com

  文/Riven

名牌液晶:响应速度慢贵得有道理

  关于响应速度,除了前面说的,黑白响应时间比其它颜色之间转换快,另有其它规律:

  第一,黑白响应时间相同的不同品牌型号显示器,其它颜色的响应时间并不相同。譬如其中一款从蓝变灰的延迟时间可能需要80ms,而另一款只需要20ms。

  第二,标称响应慢的显示器,实际动态画面可能比另一款标称快的清晰。本质上就是说,虽然另一款显示器黑白响应时间较快,但其它颜色响应慢,而现实使用中的动态画面极少需要黑白转换,更大程度上由其它颜色转换的速度决定。

正确认识:破除对液晶显示器参数的迷信(3)
图为:液晶显示器

  因此,一款标称20ms的显示器,在实际使用中响应速度可能比另一款12ms的还要好。名牌20ms的液晶显示器,会比一般品牌12ms的贵,这就是理由之一。

  我们的导购专家小肥同志常说:懂的人骗不了,不懂的人不好骗,最易骗的就是半懂不懂的人。对响应时间的理解又是这条规律很好的一个例子,深刻理解的人知道低价反应时间快的缺点,完全不懂的人比较相信名牌和一分钱一分货的市场规律,半懂不懂的人最容易被高标称值的廉价产品骗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