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给你的CPU做体检:12款测试软件详细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45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

CPUmark 99 :

给你的CPU做体检:12款测试软件详细介绍(2)
图为:CPUmark 99

  CPUmark 99 反映了由处理器,内部高速缓存(如果有也包括内置L2缓存)、外部缓存以及系统内存所组成的处理器子系统的运行速度;而FPU WinMark则反映了处理器子系统的浮点运算能力。通过CPUmark 99 和FPU WinMark的得分,可以衡量所测系统能否较好地发挥处理器的能力。测试方式十分简单,按Run Test之后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得到Score评价得分了。

PC Magazine Business/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 v1.0.1 :

给你的CPU做体检:12款测试软件详细介绍(2) 给你的CPU做体检:12款测试软件详细介绍(2)
图为:PC Magazine Business/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 v1.0.1

  PC Magaine推出的两个软件是针对商业性能进行测试的软件。由于这两个测试软件需要购买才能使用,并没有免费的版本下载,一般的用户较难获得。Business Winstone 2004则可以看为是反应微软的Office 2002搭配Norton防病毒软件2003版与Winzip8.1的标准办公配置的性能测试。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则是多媒体应用软件的测试,包括常用的Photoshop、Dreamwearver、Windows Media Encoder 9与LightWave等等的多媒体软件,可以有效反映多媒体应用方面的性能。由于两个项目的测试软件都是利用常用的软件模拟实际操作而获得综合的得分,因此CPU的快慢会对得分有比较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通常会利用这两款软件来衡量处理器以及主板的性能。

  而这两款软件不是十分平易近人,为什么这样所呢?首先,使用这两款测试软件必须在英文版的XP操作系统下进行,而安装的时候也最好选择全部安装,需要较大的硬盘空间。软件安装完之后,还要进行一些相关的设置,首先把XP调节为最佳性能的显示模式,然后在任务栏设置选项中取消任务栏在最前的选项才能顺利地进行测试。而软件设置方面也有一些要求,接下来我们逐一通过图解来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