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面大搜查:内存市场假货水货大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5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烦

    前言:有留意内存市场的朋友肯定会知道,近期内存价格是降声片。甚至有些行家预言内存价格已经快“见底”,目前正是升级的好时机。内存市场火爆是好事,但是商家在卖得开心的时候,也要用户买得放心才好。为什么这样说?因为目前内存市场的假货与水货的市场占有率是相当惊人的。从几年前的HY假内存事件,到目前几乎所有品牌都出现假货的事实,都令到消费者头痛不已。那么,到底现在内存市场的假货水货情况怎么样?它们所占的市场份额有多少?我们要如何去识别?这正是本文所要述说的重点。下面,我们一起来进行内存市场假货水货的大搜查。

  内存总体情况

  进行大搜查前我们先来了解市场上能够买到并且比较常见的内存品牌都有哪些。老品牌有:KingMax、Kingston、三星金条、威刚、超胜、RAmos、宇瞻、超胜,创见和HY散条等。新生品牌与新进品牌主要有:黑金刚、南亚、英飞凌,金士泰和利屏等。从对市场的调查来看,目前销量较大的品牌为HY散条、Kingston、KingMax、三星金条等。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市场大了,假货水货也就纷纷凑过来分一杯羹,于是这四个品牌内存的假货与水货就是市场上最多的,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该四个品牌的假货与其知名度、销量几乎成正比,在正规产品销量高的同时,假货的销量也跟着上升。其它品牌方面则主要以水货居多。下面我们就具体分析一下目前内存市场各品牌的水货与假货的情况,如何识别假货水货会在稍后的部分中详细介绍。

  KingMax  相比年前,自从KingMax采用了特有的芯片防伪技术后,能够在外观上完全进行仿冒的假货可以说是没有。但这不代表市场上没有KingMax的假货。目前市场上KingMax的假货主要是仿冒旧版的SuperRAM系列产品,但是由于外观上的差异较大,很容易被消费者辨认出来,目前这些假货的出货量比较小,一般都是出现在一些小档口的柜台上,销售对象都是不懂电脑的消费者或家庭用户。假货少了,水货却不少。由于KingMax的防伪技术难以仿冒,于是就有商家就把目光投向于水货。于是KingMax内存的水货比假货更多。这种水货一般是没有800防伪标签,或者该标签里的信息与真品不同,更有些是标签上的银漆是刮不开的!

全面大搜查:内存市场假货水货大起底
图为:KingMax内存

  Kingston   Kingston的中文名为金士顿,是目前受假货和水货侵害最严重的内存品牌这一。几乎每年金士顿都会花费很多精力在打假防伪技术的改进上面。但即使如此,Kingston假货销量还是居高不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句话用在Kingston的打假战争上再贴切不过了。去年Kingston在其原有的荧光防伪技术前提下,新增加了最新的变色防伪技术。因此,在一段时间里,Kingston的假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制。但去年底,Kingston的假货又死灰复燃,制假厂商已经能够仿冒Kingston的变色防伪技术,虽然在色彩方面还是有点差别,但是普通消费者如果没有金士顿提供给代理商的色彩参照卡,那也是很难分辨出来的,而且这种假货也提供了防伪电话查询功能,并且同样可以得到被确认为正品的结果,但是只要和真品对比就看得出假货的防伪电话号码是不同的!

全面大搜查:内存市场假货水货大起底
图为:金士顿内存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