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面子有大智慧 如何挑选二手大屏显示器(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5:13 IT168.com

  文/蜗牛IT

三、关键的还是“切”

    亲身体验二手显示器效果是最重要的一步,在进行细致检查之前,可以对显示器做个基本了解,这样可以节约时间,一台不行马上换下一台。要了解的主要内容是看看显示效果是否清晰,能上多高刷新率。也可以试试显示器操作OSD按键是否正常,经过这些工作之后,就可以进入细致、全面的检查了。

观察显示器是否出现色差

    通过把桌面调为纯蓝或者纯绿,检查显示器的颜色是否一致,如果在纯色中出现其他颜色就不能购买,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技巧,把显示器侧放检查色差更明显。

检查焦距是否准确

    检查焦距的方法比较简单,打开一个Word文档,选择最小的字体,看看字体的笔画是否清楚,如果不清楚,可以让二手老板自己调一下,仍不清楚就放弃这台显示器吧!

检查OSD按键

    把显示器各种按钮都试一下,检查是否能正常使用,同时,也要注意键的灵敏度。亮度、对比度,屏幕调整、消磁等功能是重点,这时候你可以要求老板打开图片,进行亮度、对比度、屏幕等调整,如果有消磁功能的显示器,就按下消磁键,这时,会听到“磁”的一声,屏幕会颤动一下。

  如果显示器经过这么多检查依然没问题。那就可以进入最后的阶段――烤机。建议至少测试30分钟以上。把显示器调为1600×1200分辨率,刷新率85-100之间,24寸显示器可适当跳高分辨率。接下来进行各种以下操作,观察纯色效果,放MTV看看等,或者打打字。经过较长时间之后显示器仍没有问题,那么恭喜你,这台显示器可以买下了。这个时候你可以挑一些小毛病,如外壳有点划痕、样式不够好等,把价格砍它一砍。

  二手显示器一般提供“不保换、一月保修”服务,你也可以运用“三寸不滥之舌”,争取3-5天的保换期。最后再提醒大家一点,显示器买了之后,搬运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毕竟二手显示器只有纸盒包装,碰出问题非常麻烦,显示器又重,搬到二手老板那里修非常不方便。到这里,该说的都说完了,希望大家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显示器。

[上一页]  [1]  [2]  [3]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