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反对:紧抱着这种价值观的人肯定容易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46 IT168.com

  文/小肥

前言:“大反对”,是咱们IT168 DIY频道新近推出的一个文章系列。在这个系列当中,DIY频道的一众高手,将会针对当前DIY市场上存在的一些不太正确的事情(无论是与厂商和商家有关,还是与买家本身有关),提出咱们带有“反对”性质的意见。

  顾名思义,“大反对”主要就是说不对的东西,反正咱们是打算将一些事情和观点拿出来跟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也表达我们的观点,大家无论是赞成还是反对,都欢迎在“网友评论”那里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事实上,与DIY相关的事情,就会有不同的观点,当中有些是对的,有些是错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大反对”系列,在文章当中给大家一些中肯的建议,这样对于大家更好的进行DIY,应该是相当有好处的。

  自从“大反对”系列文章与大家见面之后,文章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当然,在文章下面,有不少热心的网友亦发表了有独特见解的评论,其中有不少观点更是让人拍案叫绝。例如有位网友就在“大反对:抱着这种心态来购买配件真可悲”文章评论中发表了“懂的骗不了,不懂的不好骗,就是不懂装懂的好宰!”这句话,而这句话刚好形象地指出现今DIY市场所存在的黑暗现状。

  由于DIY市场所涵盖的产品实在太多,所以人们不可能逐一地深入了解产品,因此就有不少朋友在购买产品时进入消费误区。为了让更多朋友掌握一些DIY技巧,我们就在大反对系列文章举出一些大家经常碰到的消费误区。希望大家通过批判这些错误案例,能从中吸取教训。

  至于今期大反对的重点批判对象就是抱着错误价值观来购买DIY配件的人,说得简单一些,就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好,就先让大家看看一个实例,看看这些错误价值观如何影响人们购买DIY配件。

  在上周的时候,小肥帮了一个朋友配了一台4000多元的机器,就在将机器拿回他家的时候,该朋友的邻居刚好也在当天买了一台电脑(其实像这种同一天买电脑的事情出现最多的是在大学宿舍里)。就在我们在装系统的时候,邻居的一家也过来看看我们如何操作电脑,其中邻居的老爸就第一时间问了我们,电脑买了多少钱(相信这句话大家一定听过了n次)。

  当我们说这台电脑只是买了4000多元的时候,他和他老爸的脸上居然呈现了不屑的脸色。当时,我们就反问他们,他的电脑是买了多少钱,他们就很自豪地告诉我们,他家电脑花了6500多元。由于小肥的朋友看不惯他们这种不屑一顾的脸色,所以我们就趁在装系统的空余时间里去了邻居家看了他的电脑。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