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感觉就是这么好:新一代的OLED显示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22 PCPOP-电脑时尚

  文/Smith

    EMAGIN公司最近向外界展示了一款新一代OLED显示器(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据市场调查,EMAGIN公司的OLED近距离显示技术和终端系统拥有将近2亿美金的市场规模,产品具有显著的优点,用户只需戴上类似眼镜一样的显示器,就可以看到更大更清晰的虚拟场景。

  由于这款最新的显示器采用了OLED作为发光材料,产品的功耗相当低,和现在流行的LCD显示器比起来,功耗还要低一截。它甚至还可以使用USB来做为供电方式,而显示的画面质量几乎与SVGA相同,因此业界都相信OLED显示器的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感觉就是这么好:新一代的OLED显示器(图)
图为:OLED显示器

  这个类似眼镜的显示器由一个立体视觉器和一个脑部追踪器构成。据透露,该产品所采用的最新技术还能用在游戏、军事、医疗健康、消防和工业等多个应用领域。OLED显示器内部还有一个全色彩数据缓冲寄存器,显示器上的每一个象素点都有自己的数据存放在这个寄存器里面,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以做得更轻更薄,可视角度更大,并且能够显著节省电能。

  EMAGIN公司表示,在相同的应用领域,OLED显示器芯片的制造成本和LCD显示器芯片相差无几,甚至可能会更低,但从整个制造系统来看,OLED显示器的制造成本要远远低于LCD显示器。

  在OLED显示器制造技术领域,EMAGIN公司已批准和未批准的专利已经多达60项,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推出任何自己的电子消费产品,EMAGIN公司透露,他们目前正在计划将这些技术投入到生产中,设计包括OLED显示器、移动电话、DVD等在内的数码产品。虽然将来技术更优秀的OLED会取代TFT等LCD,但有机发光显示技术还存在使用寿命短、屏幕大型化难等缺陷。WMAGIN公司的微距显示技术恰好弥补了这些缺点,这也是这些产品最让人瞩目的地方。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