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龙出海: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抢鲜测试(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38 IT.COM.CN

  文/刘泽申

真实游戏性能测试

双龙出海: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抢鲜测试(5)
图为:真实游戏性能测试

双龙出海: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抢鲜测试(5)
图为:真实游戏性能测试

  在真实游戏测试应用中双内核Opteron平台一马平川,将其余平台全都抛在了后面。Futuremark在设计3Dmark05的时候已经在极力回避CPU对最终测试结果的影响,即便如此双内核Opteron平台还是取得超出第二名15%的性能优势,当然nForce4平台更高效率的PCIe X16接口设计也功不可没。

双龙出海: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抢鲜测试(5)
图为:真实游戏性能测试

  Doom3作为OpenGL下对系统性能要求最高的游戏,已经成为所有测试中的标准项目。在这个项目中AMD的处理器表现优秀,把Intel全数拉下马,不过表现最好的竟然是Athlon64而非Opteron却让人大跌眼镜,看来在Doom3测试中显卡依然是制约性能发挥的最大瓶颈,此外操作系统对双核心没能很好的利用也是重要的原因。

结语:

  在我们的测试中双内核Opteron爆发出了惊人的威力,一举将不可一世的Pentium4 Extreme Edition拉下马。在获得nForce4 PRO芯片组支持后双内核Opteron平台更是在性能和特性两方面同时超越Intel Pentium4 Extreme Edition。当然,在现实的竞争中P4XE平台和我们本次测试平台并没有太多的冲突之处——P4XE是一套桌面系统,而双内核Opteron则是一套顶级X86工作站。

  测试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双内核系统的一些问题,双路双内核系统在Windows XP下性能毫无提升,甚至有所下降。这对于狂热玩家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这就意味着Windows XP必须进行一定的改进才能释放4路系统性能。而Intel Pentium Extreme Edition在打开HT之后你将会看到系统中出现4个CPU。

  双内核系统的引入使我们体验到了久违的CPU性能大幅提升,以往无论CPU主频或者内核如何变化我们都很少看到10%以上的性能差距。AMD凭借K8得天独厚的优势再次跑在了Intel前面,那Intel的答卷会是如何呢?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