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会说英语的内存 顶级海盗旗Xpert测试(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46 IT168.com

  文/考拉

性能测试

    谈了那么多XPERT的特性之后,我们几乎快忘了内存最重要的方面:性能!内存终究只是电脑配件,它的性能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测试的是CMXP512-3200XL,容量为512MB。这是一款提供极低延迟的DDR400内存,通过SPD读取的DDR400下的延迟:

会说英语的内存 顶级海盗旗Xpert测试(5)
图为:测试

  接下来我们要来看看海盗旗这款顶级产品的实际表现如何。厂商只送来了一根内存,所以我们选择了仅支持单通道的Socket754平台进行测试。

  CPU  AMD Athlon 3400+
  主板  EPoX EP-8KDA3+(nForce3 chipset);
  显卡  PowerColor RADEON X800 XT
  硬盘  Maxtor MaXLine III 250GB

  测试的目的是找到在不同的时序设置和电压下,内存可以稳定工作的最高频率。使用的测试软件是3DMark2001SE和3DMark2005,它们均能将系统的负荷推到相当高的程度,我们还加入了对内存极为敏感的Super Pi测试。内存上的任何不稳定都可以从Super Pi的崩溃上体现出来。

会说英语的内存 顶级海盗旗Xpert测试(5)
图为:测试

  可以看到,XPERT内存可以达到相当高的频率,虽然海盗旗官方宣布的是一款低延迟的内存(低延迟和高频率在很多内存上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在CAS Latency为2.5时,内存稳定工作的频率是260MHz,达到DDR520。在最低的延迟(CL=2)和2.8V的最高电压下,内存能达到220MHz(DDR440)。

  结论:在我们看来,海盗旗的XPERT内存是一款非常有前途的产品,它是聪明、独特和美妙的解决方案――目前市场上还没有集成显示模块的内存。更令人高兴的是,显示模块不只是一个无用的摆设,或者说噱头。它真的很有用:结合内存仪表板软件,XPERT的各种参数都从能系统中读到,这也是领先于其他的内存厂商的最大的特点之一。

  除了各种新的特性,XPERT自身的低延迟也极具竞争力,而且在CL2.5时即能达到DDR500的水平,也不是所有的高端内存都能做到的。除了价格,这款产品尽善尽美。这款已于二月份摆上货价的产品,1GB套装的价格高达450美元!是否选择,就看你的荷包是否够鼓了。

优点:

    ●软硬结合,新意多
  ●极低的延迟
  ●可以达到很高的频率

缺点:

    ●价格太高,体形庞大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