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5寸液晶逐渐委靡 上广电押宝17寸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39 PCPOP-电脑时尚

  文/Smith

  作为中国率先切入液晶显示器(TFT-LCD)生产领域的两家“领头羊”企业之一,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广电NEC)正在悄然发力,希望早日赶上已抢先一步的台湾厂商。

  昨日,上广电NEC副总经理杨荣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公司将在今年6月切入17寸市场,而在今年底,新的机型甚至会取代15寸,成为公司的“主打机型”。事实上,
TFT-LCD是一个涉及上千亿的产业。据有关资料显示,2005年世界TFT-LCD市场空间高达2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00亿元。

  上广电NEC这一重大举动的背后,是15寸市场正在迅速萎缩,不少台湾厂商已经退出这一产品线,转战主力机型17寸。不久以后,上广电NEC与台湾诸多竞争对手将在同一平台再度交锋。但是,强手如云的17寸市场生态并不理想,目前的行业价格已被拉得极低到160美元。业内人士分析,依照上广电NEC目前的规模,160美元几乎接近亏损底线。对此,杨荣华也承认“利润相当薄”,但“还可以做”。

  除了几近成本底线的价格外,供求关系也不容乐观。相关数据表示,17寸产品的市场已供大于求。杨荣华表示,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17寸市场最近刚刚实现了供求平衡,下一步如何走,关键要看液晶电视的发展状况,因为双方是此消彼涨的关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