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红色的火焰--微软IE4.0鼠标限量珍藏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35 中关村在线

红色的火焰:

    记得几年前,我们选购鼠标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几十元一个、能用够用就可以了。今天,上述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人们的对于外设类产品——特别是鼠标的消费概念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其中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口袋里有更多的“闲”钱去购买除了CPU、主板、显卡等“大件”以外的配件,其中就包括鼠标。其二,这几年来FPS游戏大行其道,特别是CS、QUAKE 3等红透半边天的游戏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人们对于专业游戏鼠标的认知。

    专业级的游戏鼠标不但受到了发烧玩家极力追捧,也是广大普通消费者所向往的。自从IE3.0开始,微软鼠标就在人们心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微软再接再厉又于03年底推出了IE4.0(即光学银光鲨)。IE4.0在IE3.0的基础上对人体工学外形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进;光学引擎的扫描频率也由原来的6000次/秒提高到了史无前例的9000次/秒;另外,纵横滚轮技术的引入让IE4.0的操控更加全面自如。

红色的火焰--微软IE4.0鼠标限量珍藏版(图)
图为:微软IE4.0鼠标

    随着时间的推移,IE4.0在市场中火热的温度也慢慢下降,但是在用户中的影响力却是稳步提高。微软近日又推出了IE4.0限量珍藏版,为相对平静鼠标市场注入了活力,吊起了广大消费者的胃口。限量珍藏版对上盖材质进行了改进,杜绝了其它鼠标左键易坏、按键质感不佳、四脚不平的问题。相对于普通版本的IE4.0在色彩上面一改往日相对严肃的风格,采用全新镭射喷涂技术,配合特殊设计的纹理,用户如果从不同角度观察鼠标表面,将看到不同的图案。而当您转动鼠标时,您可以看到鼠标上的图案在不停变换,就如同红色的火焰在鼠标表面下燃烧。

红色的火焰--微软IE4.0鼠标限量珍藏版(图)
图为:微软IE4.0鼠标

外观赏析:

    微软IE4.0鼠标做工精致,发挥道极至的人体工学设计更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贴合手感,限量珍藏版又在普通IE4.0的基础上对外壳颜色及材质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进,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细细地品味它……

    红色的外壳格外引人注目,采用全新镭射喷涂技术,表面处理细腻光滑,充满质感。殊设计的纹理让手掌于鼠标之间的摩擦力更加均匀适中,便于操控移动鼠标。

红色的火焰--微软IE4.0鼠标限量珍藏版(图)
图为:微软IE4.0鼠标

    特别要提出的是IE4.0限量珍藏版鼠标对左键进行了改进,质感优越,内部机械结构也做出了细微的调整,按键力道更均匀,这样不仅反应更灵敏 也避免了微动开关的过度损耗,延长使用寿命。这一点对于FPS玩家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在游戏过程中左键的点击频率非常高,触感舒适而有耐用的左键就显得必不可少了。

    IE4.0引入了纵横滚轮技术,滚轮表面更加宽广,并且拥有均匀的纹理,与手指的接触面积更大,摩擦力更强,便于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拨动。纵横滚轮取消了传统栅格滚轮的段落感,拨动流畅,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滚轮下按触底略显拖沓且需要稍大的力道,这样设计是为了放置左右拨动滚轮时误碰了下按开关。

    当然,由于纵横滚轮的面积增大,两侧的按键宽度就会相应地减少,但是这种改变丝毫不会影响道点击按键,因为从鼠标背部最高处到两个按键分别有适度的下凹槽,食指和中指可以放在其中,既舒适又固定了使用时手指摆放的姿势。按键点击清脆,声音较小,回复也很及时。

    在鼠标左侧还有两个快捷按键,方便用户在浏览网页或文件夹时“前进”和“后退”,着实可以提高工作和娱乐的效率。两个侧键不论相对整个鼠标的位置,还是下按的力道都设计得更加合理。侧键设置的位置刚好大拇指均可够到,按前面的键拇指不会向前伸得太长,而按后面的键又不至于弯曲太大的角度。前面侧键键程稍短,且下按清脆,不需很大力道即可按动,由于拇指在伸直情况下不便于发力,所以按动相对轻松自如。后面侧键则键程较长,且下按稍感“绵软”,拇指在弯曲相对大角度的情况下按动时感觉同样舒适。另外,这两个按键还可自定义功能,大大增加了可操作性。

红色的火焰--微软IE4.0鼠标限量珍藏版(图)
图为:微软IE4.0鼠标

    鼠标的两侧采用了一种有着良好触感的材质,它的表面经过特殊的处理,虽然细腻但是不会滑手,也不容易附着油渍和汗渍。两侧引入了人体工学元素,设计了能够贴合大拇指和无名指的凹槽,手指可以顺势自如地摆放在里面。鼠标左侧的凹槽与两个快捷键之间通过一条明显的楞线隔开,手掌握持鼠标时,大拇指被分隔于楞线以下,即使用力移动鼠标时也不会误碰到上面的快捷侧键。另外,拇指根部和虎口处的柔和过渡也做的相当不错。

    右侧凹槽设计同样独具匠心,从凹槽到底部还有一块扇贝形侧边,柔软的触感和加宽的侧边大大增强了握持鼠标的手感和掌控力,用户的无名指和小指可以轻松地放在扇贝形侧边之上,有助于手和前臂自然地处于水平状态,异常舒适,即使长时间操作也不易感觉到疲劳和不适。

    从鼠标底部我们更能感受到IE4.0限量珍藏版的人体工学设计,错落有致的曲线尽显无遗,完全为右手型用户设计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使鼠标的曲线弧度更为夸张,相对IE3.0而言,左侧凹得更靠内,右侧凸出得更靠外,拇指和小指的摆放也就随之舒适,完全可以把两指顺势搁在鼠标上面,此时仅靠接触桌面的手腕来进行鼠标的移动操作。另外,四枚垫脚的面积较大,且十分平稳,充分保证了鼠标在桌面上能够流畅地移动。

    从侧面来看IE4.0限量珍藏版,不难发现背部凸起很高,这样手掌搭放在鼠标上面能够起到很充分的支撑。另外,从最高点向底部的过渡也比较平缓,鼠标底端可以给予手腕有力的支撑,操作时手腕的上扬角度会相应地减小,有效防止长时间使用所产生的疲劳感。

性能感受:

    上面着重介绍了IE4.0限量珍藏版鼠标漂亮的外壳以及发挥到极至的人体工学设计,美观、舒适的握持感对于一款鼠标来说固然重要,但是性能方面同样不能含糊,特别时FPS游戏玩家们,追求更快的移动速度和更加精准的定位。IE4.0作为曾经的CS王者IE3.0的继承人,依旧采用了微软自主研发的IntelliEye光学引擎,可以提供400DPI的分辨率以及达到登峰造极的9000次/秒的扫描频率,性能提升幅度令人惊叹!

    下面使用CS进行试用,在跑动中瞄准很稳定,准镜比较平稳,没有抖动;而在大幅度转身等鼠标移动距离比较长的情况下,枪口的滑动轨迹也基本与鼠标实际移动一致,而且迅速,没有丢帧的情况发生。总体感觉鼠标的反应迅速,能做到手到枪到。既然在FPS游戏都能表现得如此出色,更何况日常的娱乐和工作了?

总结:

    平心而论,IE4.0并不算是新产品,其上市已经有些时日了。但是这次微软将IE4.0的色彩和外壳做了调整并推出限量珍藏版,还是让久苦苦等待新品问世的广大消费者们着实兴奋了一把。IE4.0限量珍藏版的外观更加时尚靓丽,近乎完美的人体工学设计更是带来了超贴合手掌的舒适操作感,9000次/秒的IntelliEye光学引擎带来更加敏捷的移动以及精确的定位,满足游戏玩家苛刻的要求。

    在此还是希望广大微软的FANS们抓住机会,因为比较是限量珍藏版,具有特殊的意义。

价格:419元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