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促销加新品:LCD显示器市场迎来销售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7:00 中关村在线

  文/ZDC

       2005年2月,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整体关注度大幅增长。一方面,春节长假为液晶显示器市场迎来今年的首次销售高峰期;另一方面,液晶新品跌出不穷,优派、技嘉与Eizo等品牌纷纷在本月推出了2005年的新款17英寸与19英寸液晶显示器,新产品的创新设计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另外,有报道说17英寸液晶面板的平均报价在本月出现小幅上扬,但作为世界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商三星已于本月25日宣称停止这次涨价动作,因而目前的液晶显示器市场并没有出现上涨迹象,总体价格趋势依然以持续下滑为主。

        据ZDC统计显示,本月液晶显示器市场共回收总样本量294291份,审核后的有效样本量为290032份,有效样本率为98.6%。同1月相比,总样本量大幅增长23.5%,有效样本量增长23.8%。

        一、品牌关注度分析

        在对50余家液晶显示器厂商的用户关注度调查中,最受用户关注的前十大液晶显示器品牌共占据87.6%的关注比例,其中三星、飞利浦、优派、明基与LG五家品牌的关注比例之和超过了整体市场的70%,具体关注比例分布如下图所示。

促销加新品:LCD显示器市场迎来销售高峰
图为:品牌关注度分析

        本月,三星再次成为液晶显示器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品牌,同时也以4.7个百分点的增长幅度成为本月关注度提升最显著的品牌,其本月获得的关注比例为24.4%。据悉,三星电子于本月25日宣布投建第7代液晶显示面板(TFT-LCD)生产线,届时将以更先进的技术与产能推动液晶产业的发展。

        由于三星的关注比例大幅增长,飞利浦、优派与明基的关注比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本月三者的关注比例分别为18.6%、14.3%和8.4%。继年初飞利浦成功开展了“LCD总动员”系列优惠行动后,本月下旬又跟进了“春游开心送”活动,市场动作比较频繁;优派在本月发布了全球首台采用4ms灰阶响应时间的19寸液晶显示器——VX924,从而刷新了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的历史最快纪录;本月明基的市场动作相对较小,因而其关注比例下跌也比较严重,与1月相比,明基的用户关注比例减少了3.0个百分点。

        作为液晶显示器市场的主流品牌之一,LG所拥有的关注比例比较稳定,本月为5.3%。从2月1日开始,LG举行了主题为“复真视界,百万好礼——LG显‘势气’”的大规模春季促销活动。届时,消费者只要购买任意一款LG液晶显示器,便可以获得LG的键盘、鼠标套装,而所有购买LG显示器的顾客,都可以参加“刮刮卡”活动,有机会得到LG百万象素手机G920,此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此外,促销期间LG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多个城市进行大规模巡展活动。

        冠捷与玛雅本月的关注比例分别为4.8%和4.6%,与上月相比都有小幅提升,其中冠捷增长了0.5个百分点,玛雅增长了0.7个百分点。本月18日至月底,玛雅以双重促销策略吸引了广大消费者,一是购买玛雅三款主流17寸DVI液晶的用户可以获得直接现金优惠,二是购买任一款玛雅液晶显示器,只需加39元即获价值169元玛雅SNOW键盘一套。冠捷在本月春节期间开展了大型促销活动,同时起了个别有新意的活动主题——“液晶通缉令”,降价产品几乎囊括了冠捷在市场中所有的重点产品,为春节后的液晶显示器市场献上了一份厚利。目前,冠捷的两款主流产品151V与171S分别降至1699元和1999元。

        美格、宏基与新特丽三家品牌的关注比例非常接近,其中美格与宏基的关注比例仅相差0.01个百分点。值得说明的是,新特丽是本月的新入围品牌。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