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寸LCD卖5000元:老鸟谈工包配件选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7:54 IT.COM.CN

  文/34th

2.主板类:

  现在比较高端的LGA775接口的主板都出工包了,如技嘉的925X/915P等,而AMD平台的高端NF4/NF3还没有看到工包的影子。对于此类高端主板,在保证没有维修痕迹的前提下,可以购买,因为和市售行货版本无太大区别。

  我们对于目前常见的工包主板分品牌和型号给予详细说明:

  ASUS:华硕的工包主板型号错综复杂,不仅有和行货相同的版本,如A7N8X A7N8X-D,A7V8X A7V333,还有一些华硕给国外厂商OEM的主板A7N8X-LA和其他865系列产品。要注意的是这些主板基本都有问题,网卡声卡USB不能用、或者SATA RAID其他功能不能使用、保存BIOS有问题、每次开机需要重新设置BIOS、超频后主板不亮等等,因此选购的时候要持摒弃态度。

20寸LCD卖5000元:老鸟谈工包配件选购(2)
图为:华硕的工包主板A7N8X-LA

  EPOX:常见的8RDA+多有磨损,北桥多为A2版的nforce2 spp芯片,集成的声卡,网卡、1394接口一般有问题。

  ABIT:IC7/IS7系列,NF7/NF7-S NF7-S2系列 基本上都是返修或者生产时发现有质量缺陷的产品,据笔者在升技大陆工厂工作的朋友称,他们的生产线上每天都淘汰下来很多所谓的“飞板”(即不合格产品),而这些产品多数都在没有QC认证的情况的流入到工包市场,大家常见的升技工包就来源与此。

  MSI: KM266 NF2 南桥发热异常,微星的主板产品笔者了解的不是很清楚,但是鉴于其工包显卡质量,还是不要选购为妙。

  Aopen主板:875/865很多为早期测试的版本,和正规行货销售的产品在版本上有较大区别,此外还有很多返修的产品。

20寸LCD卖5000元:老鸟谈工包配件选购(2)
图为:Aopen的工包875P主板(早期出来的多为测试版本,后期的为返修或者翻修产品)

  此外还有很多来源于品牌机上的工包主板,此类产品在鉴别没有维修痕迹的情况下,还是值得推荐的。

20寸LCD卖5000元:老鸟谈工包配件选购(2)
图为:DELL的原装875P主板

  其他品牌的产品还要具体对待,大家可以通过与实际使用者的交流来对这些产品有更深刻的认识。

3.显卡类:

  目前工包产品中,高端显卡也是层出不穷,记得前不久ATI的X800/X700/X600系列PCI-Express接口的显卡尚未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工包产品已经铺天盖地而来,而且价格也相当实惠,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这些高端产品由于尚未上市,返修的几率很小,多是属于从工厂里偷出来的或用不合法的方法搞出来的,在质保不错的情况下值得选购。

  下面注重介绍返修率比较高的几款显卡,这些显卡多是属于某个时期的高端产品,厂品的合格率比普通显卡要低的多,因此很多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落到工包市场。这些显卡的主要问题是用一段时间后,可能出现花屏,而非常难的修好。

  • 华硕: GF4 TI4200 TI4400 TI4600 TI4800 5800U
  • 微星: GF4 TI4800 GeForceFX, 9600TX 9800XXL/XL,X800系列
  • 创新:GF256
  • 旌宇:G4TI4400 TI4600TI4800
  • 耕升的 GF4 TI4800SE

  注意:5900U 5950U花屏和不亮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大家最好不要尝试超频

  ATI的9500 9700,9800 PRO/XT/ AIW显卡主要问题集中在花屏上。这类产品大家注意了

  小技巧:买工包显卡和主板最忌讳的问题就是超频,超频后出问题的最多

20寸LCD卖5000元:老鸟谈工包配件选购(2)
图为:出货量很大的微星Ti4600,风扇和电容都被换过了,明显有维修过的痕迹,强烈不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